处理环保信访案件大连金普新区争分夺秒

2018-11-19 14:50:4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12日,大连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接到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东山社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小区周边垃圾无人清理,环境脏乱差。相关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核实情况后当即组织人员、设备进行彻底清理,当天18时全部处理完毕,解决问题不过夜。

  经调查,该区域为金州某单位家属楼,已被弃管10年之久。街道在对涉事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的同时,责成社会化管理公司对该区域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整治,同时要求各社区加强环境卫生监管力度,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污染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理,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无独有偶。11月12日,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接到信访案件反映,辖区友好街金源花园小区垃圾遍地无人清扫,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小区38号楼、50号楼花园被人为损毁,开垦种菜。

  街道立即派人到现场核实情况,发现该小区原为部队开发建设,物业处于半弃管状态。本着立行立改原则,街道次日组织街道城管、执法、社区、铭洁环卫共46人,出动各式车辆6台,历时3个小时,对金源小区环境卫生及毁地种菜问题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共清除各种滞留垃圾2吨,清理整治花园绿地约2000平方米,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为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杜绝类似问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负责人约谈了小区物业服务公司,要求其强化管理,加大保洁力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解决关系群众生活的环保案件必须争分夺秒、立行立改”是金普新区的工作原则。该区成立了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组、信访案件组、材料档案组、海洋专项组、宣传报道组、督办检查组、问责组、安全保障组等8个工作组,全面启动“24小时工作模式”,只要有调阅和案件,无论白天黑夜随时投入工作。

  为确保案件办理质量,金普新区实施案件审核联席会议,区纪工委、区信访局、区环保局等部门连续10余日深夜召开案件审核会议,严格把关审核,提高办件的针对性、有效性及合法性。同时,金普新区环保局为每个案件配备一个“包案处长”,从案件调查处理、报告编写及文件打印,全过程做好指导服务。(记者 郑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