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静美小学: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提高学生环保意识

2018-11-19 17:55: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环境素养是人的现代素质的基本内容之一,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所可持续发展学校的标准之一。为了对学生加强环境保护教育,近日,沈阳静美小学教育集团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环保主题活动,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

  “垃圾分类大家说”主题班队会活动

  地球只有一个,保护地球,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位于沈阳市大东区的静美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各班开展“垃圾分类大家说”主题班会,目的在于宣传垃圾分类,让学生能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保护环境。

沈阳静美小学: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提高学生环保意识

    静美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大家说”主题班会。(静美小学供图)

  此次主题班会各班主任通过精美的图片、动画视频、实际观察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垃圾大致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蓝色、绿色、红色、灰色来表示。学生们有很高的学习积极性,都能对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环保和节约意识,学生们都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告诉家人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特色宣传展示 增强学生环保意识

  静美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家长参与到“文明创城、清洁大东”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学校充分利用集体的智慧编唱了《创卫三字经》《创卫三句半》《创卫之歌》等。三字经朗朗上口,三句半发人深省,字字耐人寻味,创卫之歌传唱守护这座城市的决心。学校还利用集中班队会、校园广播站、国旗下讲话、大课间等时机,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创城知识普及活动。

沈阳静美小学: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提高学生环保意识

    静美小学多种形式进行创卫宣传。(静美小学供图)

  学校结合少先队活动、环保宣传日主题环保宣传教育活动等载体,丰富环境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树立良好的环境道德意识和行为规范准则,推动学校生态环境建设向纵深发展。

  深入浅出的环保教育系列活动,使学生明白,环境保护要从自我做起,如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草稿纸正反两面使用……时时是环保教育之时,处处是环保教育之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