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确保问题真整改群众真满意

2018-11-19 08:39:4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18日,记者来到曾受垃圾中转站环境问题困扰的葫芦岛市连山区新大陆小区,听见小区居民高兴地说:“现在好了,异味消失了,噪声也没了,这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我们怎能不满意!”

  自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辽宁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葫芦岛市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督察整改见成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要求核查要严、督办要狠,整改标准要高、进度要快,并强化问责,严防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现象发生。

  11月5日,葫芦岛市接到转办件,“连山区连山大街新大陆幼儿园附近垃圾中转站产生严重异味,垃圾车噪声扰民”。经核实,该垃圾中转站2002年与小区同步建造。由于距居民楼较近,箱体垃圾留存会散发异味,清运车辆操作时有一定噪声。有关部门立即将垃圾清运时间由原来的每天5时至22时改为7时30分至19时30分,并做到满一箱走一箱。同时加强卫生清扫保洁力度,6名工作人员全天候负责中转站正常运转和日常清洁,做到日产日清。另外,还将该垃圾中转站改造成封闭式中转站,安装监控设备全程监控,严禁站外倾倒垃圾。

  连日来,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对“回头看”提出的各项环保问题全力整改、按期整改,逐个案件调度,逐个案件督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查实情、看真相、盯进度、督整改”为目的,就信访案件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各县(市)区、企业暗访调研、现场督查督办。

  11月10日,信访举报件反映,“建昌县黑山科乡杨树底下村姜某在基本农田上建了养猪场,产生的污水排入葫芦岛饮水水源上游的河道”。葫芦岛市和建昌县立即对该信访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养殖户的猪场有粪便直排河道现象,但发现堆粪场存在溢流隐患。本着立行立改原则,有关部门对该养殖户下达了整改通知。目前,该养殖户已清除未硬化地面上的粪便,并对堆粪场地面做了防渗处理,建了防溢流墙和防雨水顶棚,彻底消灭溢流隐患。

  截至11月17日,葫芦岛市共接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问题13批129件,已办结案件共约谈7人、问责11人、责令整改5家、通报批评3家、立案处罚 1人。(记者 李万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