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医疗专家走进辽中“精准健康扶贫”

2018-11-20 11:04:2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19日记者获悉,在沈阳市老科协指导下,来自沈阳市卫计委十家医疗单位近20名医护专家、社会知名人士、爱心企业家理事、志愿者等40余人,走进辽中区对接精准健康扶贫。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主负责医疗单位同大黑岗子乡东于村结成了精准健康扶贫对子。

  对接仪式后,医疗专家来到东于村,普查了全村健康状况,摸清了疾病谱,作为今后精准选派科系专家义诊义治的基础数据。当天进村入户义诊义治村民30多位。

  据介绍,沈阳市老科协卫计委分会的精准健康扶贫“五个一”工作模式已经在康平县、法库县、新民市、辽中区成功对接。“五个一”即一个村屯、一个医院、一个专家、一个团队、一包到底,选择医疗条件差、因病返贫较集中的村,进行疾病谱普查,为贫困村开展医疗、中医药、疾病预防、保健、养生等专业知识科普讲座和义诊义治。今后此工作模式还将有计划地在其他县、区展开,在不断积累总结成功经验后,逐步在全市推广实施。(记者 樊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