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盘山县高升街道特色草莓年销近亿元

2018-11-22 16:48:5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盘山县高升街道的特色草莓就要集中上市了。连日来,七棵村草莓种植户张坤每天在自家草莓大棚里忙个不停,他说:“我家种了3栋大棚草莓,已经种了十多年,过去是普通品种,口感一般、销路差,效益一般。去年,我引进了新品种,提高了效益,一年收入近13万元。”

  高升街道草莓种植面积达333公顷。他们在引进新品种的同时,不断推广高科技,采用自动卷帘、遮阳网、防虫网、粘虫板、二氧化碳施肥、地膜覆盖、蜜蜂授粉、滴灌、土壤消毒灭菌、间套复种等多项先进技术,促进草莓增产增收。高科技的应用使得设施农业锦上添花,提升了农业标准化、生态化发展水平,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使特色农业发展的文章越做越大。

  “现在来我们这里收购草莓的客商越来越多,因为口感好,数量多,客商们互相推荐。除了本地的客户外,还有北京、黑龙江、吉林的客户,棚内的草莓还没成熟,就早已有了订单。”谈到销路问题,张坤兴奋地说。

  高升街道不断拓展旅游观光产业,种植草莓、小番茄、香瓜、葡萄等采摘品种,使得种植户收入不断增加。

  目前,高升街道特色草莓种植户已达到1000户,从业人员3000多人。每年的采摘季从12月份至次年的6月份,采摘旺季游客络绎不绝,最高日接待2000人次。高升街道草莓年销售额9000多万元,加上其他间套复种作物,如小柿子、芸豆等,年销售额近500万元,每年可实现利润6000多万元。(记者 刘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