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再发万张“文化惠民卡”

2018-11-22 08:52:4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文化惠民卡让我们花很少的钱就能走进这么好的剧院,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政府的惠民工程真实惠!”11月20日,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一楼排起了长队,市民郑先生带上一家三口的身份证,办理了三张2019年的“大连市文化惠民卡”后高兴地说:“有了这个惠民卡,每次花几十块钱就能看交响乐、芭蕾舞、话剧、戏曲、儿童剧等来自国内外的高端剧目,再也不会因为专业剧场里动辄几百元的票价望而却步了。”

  记者从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获悉,为满足市民对文化艺术欣赏的需要,加大文化惠民力度,使广大市民走进剧院欣赏文化艺术成为常态,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群众受惠”的思路,2019年,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市财政局联合,面向市民再次发行1万张“大连市文化惠民卡”,从11月20日起开始发售。

  据介绍, 文化惠民卡为年度消费卡,一年一申购,价值600元,其中市财政补贴300元,市民个人充值300元。大连市辖区内所有市民、驻连部队、在连高校学生、在连务工人员均可实名持有效证件申购该卡,办理后可持卡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宏济大舞台两家国有剧场及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自由选择观看演出,全年每卡可兑换6场演出票,文化惠民卡内金额消费完毕后,年度内凭卡购票可享受不高于票值7折的优惠。

  记者从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了解到,为让高雅艺术接近市民,让百姓都能走进剧院感受艺术的魅力,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对文化艺术欣赏需求,大连市从2016年起连续三年推出 “大连市文化惠民卡”,并规定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每场演出提供不少于剧场总坐席数30%的惠民演出票;宏济大舞台戏曲演出结合坐席数,每场提供不少于20%的惠民演出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每场演出提供不少于剧场总坐席数30%的惠民演出票。这一举措实施至今已经让十几万人受益,也使大连市的文化演出市场空前活跃。(记者 杨丽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