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2018-11-23 08:41:2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22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座谈会精神,审议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研究部署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任务、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举全省之力加快建设辽宁自贸试验区。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按下建设“快进键”。深刻认识建设自贸试验区是辽宁发展的机遇,更是国家赋予的使命。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视野,对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积极试、大胆闯、自主改,不折不扣地把国家赋予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完成好。二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建好国家“试验田”。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在总结推广经验上做文章,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创新成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为加快全面振兴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力。三要紧密结合实际,构建开放合作“新高地”。充分发挥辽宁区位优势,立足独特资源禀赋,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布局,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大力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不断提升环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努力构建立足全东北、面向东北亚的对外开放合作新高地。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明确职责、主动作为,确保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一项项盯紧抓实、一件件对账销号。要理清思路、分类指导。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对需要长期推进的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督查督办、绩效对账。真督真查、严督严查,紧盯不放、紧咬不松,确保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到位、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国务院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见底见效。

  会议还审议了《辽宁省开展地方政策性养殖保险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明绍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