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启祥:离休不离岗 做红色基因传承人

2018-11-23 10:55: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1月21日,“党旗辉映团旗红”红色文化讲坛在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特邀辽宁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南启祥将军做专题报告。辽宁省军区沈阳第十一离职干部休养所政委焦凤岭、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臣、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成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孙红霞、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宏亮等出席了活动。

南启祥:离休不离岗 做红色基因传承人

    南启祥将军专题报告。(摄影 于卓君)

  从司号员到司令员,82岁的南启祥将军仍然体魄健朗,神采奕奕。南启祥将军离休后便转战人生的另一个战场,把传播红色基因当做己任,经常深入学校、城市社区、农村乡镇,讲革命故事、续革命传统,被亲切称为“红色基因传承人”。

 南启祥:离休不离岗 做红色基因传承人

  师生与南启祥将军合影。(摄影 于卓君)

  南启祥将军,1936年3月生人,12岁起跟随父亲参加中原野战军。此后的几十年间,他从司号员干起,直至辽宁省军区副司令员,参加了淮海、渡江等战役以及抗美援朝战争。1994年8月,戎马一生的他光荣离休。

  离休不离岗。对于在战火中注入并熏陶其成长的红色基因,南启祥有特殊的感情,他决心利用各种场合来传播,尽一个革命老兵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向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非常重要。”怀着这样的想法,南启祥先后担任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名誉校长,为师生们作了多场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报告。让师生们能更深刻的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让红色基因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南启祥:离休不离岗 做红色基因传承人

    特聘南启祥将军担任“红色文化讲坛”宣讲导师。(摄影 于卓君)

  ”没有文化就掌握不了现代化“,为了勉励广大的青年和学生,不断的继承和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南启祥将军将自己的书画册带到了学院,并现场书写书法作品,赠送给学院,以此激励全体师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有信仰、有理想的国家栋梁!

    南启祥:离休不离岗 做红色基因传承人

    南启祥将军现场书写书法作品。(摄影 于卓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