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航几内亚留学生布巴卡:救人比什么都重要

2018-11-23 15:27: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沈航几内亚留学生布巴卡:救人比什么都重要

  布巴卡在教室中,对于献血他表现得很平静。(摄影 田甜)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只知道病人的情况比较危急,我就立刻赶到医院进行血样采集了。”11月22日,在接受国际在线辽宁频道采访时,为朝阳市患者捐献“救命非洲血”的几内亚留学生布巴卡如是说。

  布巴卡目前就读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在谈到是什么样的信念促使他参与到献血的善举中来时,布巴卡表示,没有时间考虑其他的问题,只知道病人情况比较危急,并且在众多献血者中只有自己的血样符合要求。在接到医生“血样相符”的通知后,11月20日一早布巴卡就赶到沈阳中心血站献出了400ml血液。

  布巴卡第一次献血时说道:“我没有任何担忧,我只想帮助病人。”

  在持续的跟踪报道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布巴卡的感人事迹,众多市民在新闻报道的评论中对布巴卡的举动大加赞许。“我还没有看到大家的评论,平时会关注学校一些教学方面的信息。”布巴卡说。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宏伟老师说,布巴卡是一个踏实的好学生,没有任何不良记录,他的专业比较难,但他依然很努力。

  目前,布巴卡即将大四毕业,对于未来的选择,他表示,会考虑继续读研,方向是商务管理。将来也会考虑留在沈阳工作,从2013年来到沈航读书,如今已经非常习惯中国的生活方式。布巴卡说,非常喜欢沈阳这座城市,周围的人也很友好,从来也没有跟身边的任何中国朋友发生过矛盾,在这里生活的很好。布巴卡也有计划从事国际贸易的工作,希望在沈阳与几内亚的商务往来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