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真查实改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2018-11-26 10:55:0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环境安静下来,人的心情都跟着好起来。”11月25日,记者在葫芦岛市龙湾公园附近看到,周边居民对有关部门快速行动,彻底解决公园游乐场噪音扰民问题由衷点赞。

  自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辽宁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葫芦岛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从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进一步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屏障。

  11月10日,葫芦岛市接到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龙湾公园内个体游乐项目噪音扰民”。经调查,龙湾公园内有27家个体游乐项目,其中7家有音响设备。龙湾公园管理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这7家的声音排放源进行检测,排放值均超标。有关部门立即对这7家声音排放值超标的音响设备进行拆除,并与经营业主签订承诺书,经营期间不许再播放音乐,还安排专人对此进行监管。

  葫芦岛市全力以赴推进督察整改见成效,对群众信访举报件逐个问题加以解决,做到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并细化整改方案,提高转办案件整改工作的执行力。全市建立起研判会商机制,做到领导包片、专人包案、任务到底,各相关部门加强配合,形成联动,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尽早整改、快速整改,以整改的实效回应群众的关切。

  11月7日,葫芦岛市接到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龙港区岛里街西侧立交桥附近的采石场垃圾成堆,到处都是粉尘”。经核查,问题属实。当日,龙港区即责成相关部门对该采石场的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垃圾1.7万立方米,覆土0.5万立方米,平整场地10公顷。同时,交通部门对疏港公路立交桥段周边建筑及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共清运垃圾约200立方米,并安排车辆进行洒水作业,有效抑制扬尘产生。目前,龙港区岛里街西侧立交桥附近环境已焕然一新。

  对收到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真查实改,整治效果立竿见影,群众自然认可买账。葫芦岛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快速反应、雷霆行动、实际效果应对群众信访举报,使得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截至11月24日,全市共收到省工作协调组转办的20批224件信访案件(重点案件76件)。已办结的案件中,问责15人,约谈13人,责令整改16家,通报批评1家,立案处罚6家,罚款22万元。(记者 李万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