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一条龙理赔服务助运动员“跑马”无忧

2018-11-27 10:52: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作为2015-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上马”)唯一保险赞助合作伙伴,中国平安持续为全体参赛运动员、赛事工作者以及沿途观众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

  11月18日,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在雨中落下帷幕。中国平安是本次“上马”独家保险提供方。今年,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首次安排理赔人员驻点医院,保障每一位运动员“跑马”无忧。

  在长达42.195公里的赛程中,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都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及突发病症,加上冷空气来袭,“跑马”难度加大。为了更好地服务参赛选手,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在以往理赔服务基础上推出创新举措,提前在跑道途中安排驻点对接理赔人,并制定了一系列的快速救援、理赔服务方案。另外,还为跑者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伤者无须支付医疗费用,公司直接与组委会进行对接结算,同时,考虑到马拉松赛事的特殊性,今年特意增加了参赛选手急性病的承保保障。

平安产险一条龙理赔服务助运动员“跑马”无忧

    受伤的埃塞俄比亚参赛选手。(平安产险供图)

  当日早8时10分左右,一位埃塞俄比亚参赛选手在“上马”过程中意外拉伤。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驻点理赔服务人员庄文浩回忆说:“接到通知后,工作人员就立即联系医院做准备,我马上上传了伤员信息,并与后台对接,明确该伤员为参赛选手,信息吻合,确认属于保险责任,并嘱咐医院救治,留存伤者病历及发票原件。然后就带着病人看急诊大夫,做X光检查。”

  在等待组委会接待人员到来期间,细心的庄文浩发现,跑友接受治疗后仍旧穿着短袖衣服和跑步短裤,庄文浩担心其感染风寒,立刻将自己的长袖工作T恤脱下让跑者穿上。在理赔专员的护送下,外国跑友最终安全回到酒店。

  据平安方面透露,截至当天下午6时,在8个驻点医院,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理赔服务团队共接受服务咨询8人次,接待伤者3人次,完成理赔服务11人次,了解到伤者姓名后,均在5分钟内完成保单责任核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