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县开发特色药材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8-11-28 13:40:5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佛寺镇查干哈达村,村民白杰在院子的边边角角都种上了玉簪花,不仅美化庭院,秋天采摘、晾晒后还能卖上千元。如今,在佛寺镇、蜘蛛山镇等地,农民广泛种植玉簪花,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省蒙医医院院长李晓波说,玉簪花是蒙医常用药,具有祛火、抑菌、抗炎、镇痛等疗效。省蒙医医院对玉簪花的化学成分、药理作用和质量控制进行了大量研究,开发出了方剂和代茶饮等系列产品。

  今年9月,省蒙医医院与国内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博奥生物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围绕蒙医药产业发展需要,搭建技术分析平台和新药开发与成果转化平台。李晓波表示,蒙药材及方剂的分子作用机理研究,将带动形成包括蒙医药研发、蒙药材种植、蒙药有效组分分离、制剂生产、临床应用和市场营销等各环节的现代蒙医药产业链,让古老的蒙药焕发出新活力,助推阜新大健康产业发展。(记者 侯悦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