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替补席期待更多惊喜

2018-11-28 13:41:4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篮替补席期待更多惊喜

  辽篮丛明晨在对阵北控队的比赛中。(孙海涛 摄)

  上赛季,辽宁男篮在开局阶段虽然一度领跑积分榜,但主力球员的状态却难称上佳,哈德森、郭艾伦表现起伏很大,巴斯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伤愈归来的李晓旭还处在恢复期……和上赛季同期相比,如今辽篮虽然只排在并列第三,但主力球员一直处于良好状态中,哈德森、巴斯、韩德君和郭艾伦已经成为比较稳定的得分点,除了赵继伟还没有归队,辽篮现在的主力阵容,在联盟并不比任何一支强队差。

  不过,如果用更高一点的标准来要求的话,辽篮的替补席还需要给球队更多的支援。横向比较的话,广东队能够开局15连胜,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替补球员也有一份功劳,不说王薪凯、曾繁日这些“二年级新生”,就连刚刚提拔进一队的杜润旺、徐杰等年轻球员,也开始走向赛场的中央,这不能不让人感慨“八冠王”雄厚的人才积淀。目前战绩与辽篮相同的北京队,在多名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打出一波九连胜,张才仁居功至伟,这位过去几个赛季还在为稳定的出场时间而努力的替补球员,如今已经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防守悍将。相比而言,辽篮替补席上的惊喜不是没有,只是少了一点。

  在夺得总冠军之后,辽宁男篮保持了阵容的绝对稳定,真正意义上的新面孔,只有刚刚进入一队的鄢手骐一人。由于辽篮在这个夏天有多名主力球员被国家队征召,鄢手骐得以随队参加了包括扎达尔锦标赛在内的一系列热身赛,进步非常明显。在常规赛的开局阶段,鄢手骐也得到了一定的表现机会,在球队伤病最严重的时候,甚至还进入了轮换阵容。总体来看,虽然鄢手骐经验还有所欠缺,但他在比赛中拼劲很足,有机会出手时也绝不手软,在他身上,人们看到的是辽篮后卫战斗精神的传承,对于一名此前从未在CBA这种级别的赛事中有过亮相的年轻球员,这一点殊为可贵。

  此外,辽篮队内还有一名“新人”,那就是提前从吉林队结束租借期归队的高诗岩。上赛季没能成为总冠军队伍的一员,让高诗岩非常希望在这个赛季证明自己。从前面的比赛来看,高诗岩尽管在进攻端还不够稳定,比赛中也容易出现一些失误,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本赛季至今,高诗岩出战13场,场均得分虽然只有4.5分,但可以送出3.4次助攻,贡献1.7次抢断,这就不难看出他作为一名优秀控卫的潜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高诗岩很多场次都承担了盯防对方小外援的责任,这使得他在13轮比赛中有3场都拼到六犯离场。从比赛过程来看,高诗岩永远斗志昂扬,即便出现了失误和犯规也绝不气馁,这种特质决定了即便辽篮迎回全部主力,高诗岩依然将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而杨鸣、丛明晨等替补球员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给球队提供了很大帮助,辽篮能够安然度过开局以来最艰难的一段赛程,并且能在积分榜留在前四名的位置上,离不开他们的贡献。不过,常规赛毕竟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而且对于季后赛来说是很好的实战演练,如果辽篮的替补席能站出来更多的“奇兵”,或者开发出更多的技能,对球队来说,将是非常有利的。(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