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300余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献爱不停歇

2018-11-28 13:41:4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27日一大早,铁岭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税务局、县供销社、县编办的志愿者们结伴到蔡牛镇雷锋超市“送货”,他们带来的这批600件御寒衣物,让镇上低保户和特困户的心暖了起来。

  今年3月,铁岭县启动三年学雷锋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全民学雷锋、共建文明县”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成为全民干事创业的精神坐标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力量。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县容县貌焕然一新,学雷锋“镜头”随处可见,有效推动了全县各项事业不断健康发展。

  九九重阳节前夕,铁岭县种畜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员带领种畜场小学高年级学生来到银州区东冠敬老院,慰问那里的老人。

  11月10日,在铁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总站中,几名志愿者正亲切地和几名家长交谈着,帮助家长们解决如何与孩子沟通的问题。

  进入冬季,阿吉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在街上,向过往的行人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耐心地向每一位群众宣讲环保的意义。

  为引导全县上下深刻认识“全民学雷锋、共建文明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县委年初出台了《铁岭县“全民学雷锋、共建文明县”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三年工作规划,实现雷锋精神进机关、进村屯(社区)、进行业、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覆盖全县城乡各领域各层面。同时,开展“大爱铁岭县”志愿者精准扶贫、“筑梦乡村”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 “生态文明”志愿者保护绿水青山等五大项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铁岭县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全民学雷锋、共建文明县”活动的有效手段,全县上下达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自觉践行”的良好共识,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态势。

  送服务上门。以党员群众、村民代表为主体的乡村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百姓中间,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卫生环境清理、调解邻里纠纷等日常工作180余次,切实把志愿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心贴心交流。各单位志愿服务队结合工作实际,入村入户,牵手乡村百姓,围绕精准扶贫、农业技术咨询、法律援助等项目开展活动110余场,满足群众所需。

  急群众所急。全县涌现出县中心医院学雷锋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和县公路段、大甸子镇当铺屯村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十余支优秀志愿服务队,常年义务奉献的优秀志愿者有200多人,帮助群众解决就医、受教等急于解决的问题。

  县人民检察院“寒窗基金”20年助学圆梦,帮助14名学生完成学业,被评为全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凡河镇幸福里社区每天为老人提供免费早餐,定期为老人进行免费体检,被评为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据了解,截至目前,铁岭县共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300余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全县学雷锋志愿者已达两万余人,并且逐日增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实现了常态化。(记者 王晓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