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宏伟区推出三大举措为民营经济增动能

2018-11-28 13:40:5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培育了辽阳仅有的3家上市公司;注册民营企业市场主体1962户,其中有一定规模的达255户;就业人数累计达5.9万人;民营经济占全区经济总量的比重达38%;民营企业上缴税收7.4亿元,占税收总额的60.8%……辽阳市宏伟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力,全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基础。宏伟区把“放管服”改革和优势政策转化为最优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政务审批服务,发布“群众办事通”指南、“最多跑一次”政务事项清单,推行“容缺受理”和全程代办工作机制,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包保制,为重点项目配备“服务秘书”,在行政审批、项目服务等方面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办事效率,减轻企业负担,使民营企业专注主业、瞄准方向、保持定力、心无旁骛,不断做强做大。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宏伟区注重科技创新,积极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家进行思维创新,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做强做大的首要引擎,通过创新将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目前,宏伟区已拥有忠旺、奥克两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两家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两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省级研发中心,3家省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博士后科研工作基地;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58项,占辽阳全市的38.8%。这些科技成果的不断涌现,助推了全区民营企业发展始终充满希望、涌动活力。忠旺集团不仅成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而且以高端产品研发引领行业轻量化发展;奥克集团连续11年进入中国化工企业500强,成为全球最大的减水剂聚醚和晶硅切割液的制造商。

  抓大扶小扩大规模,是打造增长点的必由之路。宏伟区在做强做大现有骨干民营企业的基础上,抓大提中扶小,补齐短板,以忠旺、奥克、科隆等龙头企业为牵引,进一步壮大芳烃及精细化工、铝合金精深加工优势产业,提升产业关联度,加速推进全区民营企业集聚式发展。目前,宏伟区今年确定的65个投资2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正按期推进。今年前三季度,宏伟区芳烃产业集群实现销售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31.6%;铝材及机械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89%。(记者 严佩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