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县全力打造钒钛锆产业基地

2018-11-29 10:06:2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朝阳县全力打造钒钛锆产业基地

  朝阳东大矿冶研究院复杂难选矿石悬浮磁化焙烧中试系统投入运行。 (仇一军 摄)

  11月28日,记者在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了解到,目前该开发区辽宁一森、明宇二期、华森二期、瑞厚德等30个项目已投产,共实现产值5.49亿元,其中7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4.83亿元,贡献税收1321万元,直接带动就业1112人。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发展,开发区建设已初见成效。

  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5.16平方公里。近年来,该开发区紧紧抓住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条命脉,依托装备制造、有色金属、精细化工三大主导产业,重点打造“三基地一园区”,即利用京津冀等地区产业转移契机,依托优尼斯5D智能制造谷、北航长阳光纤等项目,打造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基地;利用县域内丰富的钒钛资源和泽信工业地产,依托华锆、华祥、源东方和东大矿冶研究院等企业,打造有色金属(钒钛锆)产业基地;利用化工产业园获批优势,依托沈阳化工、天津南开等大学进园区工程,打造精细化工科研成果转化承接基地;利用开发区距离锦州港较近的区位优势,依托国电投锦赤货运专线东大屯车站,打造服务辽西及内蒙古东部地区现代仓储物流(保税)园区。

  立足主导产业,狠抓项目建设。今年实施续建项目17个,新建项目29个,计划投产达效项目22个,现有储备项目45个,科技创新型项目3个。总投资11.28亿元的标准化厂房二期建设项目A、B、D三区16.3万平方米钢构主体已完工,总投资10亿元的张世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和办公楼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年产10万吨氧氯化锆项目一期用地25.5公顷正在平场,总投资3亿元的源东方钒钛磁铁矿高效清洁分离及深加工项目设备正在运进厂区,总投资1.2亿元的辽宁维博有机废物处理项目设备安装已完成;其他项目均在全力推进。同时,开发区将老企业转型升级对外合资合作与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对接,利用奇军钼业和鑫诚钼业闲置土地和厂房,引进大连弘德和锦州鸿信集团新建有机废物处理和氧化钼生产项目;力促北方兄弟和承德龙源盛邦贸易公司、河北东华集团进行洽谈,争取年内实现项目复工。另外,开发区以“大学进园区”为依托,多渠道引进科技人才,助力企业深度发展,重点实施东大矿冶研究院复杂难选矿组装、分装、包装等4个项目。

  强化招商引资,持续引进项目。紧盯京津冀和温甬台产业转移,派驻招商队伍蹲点招商。充分发挥企业家引领和宣传作用,开展以商招商,带动更多投资者到开发区投资兴业。标准化厂房优势逐渐凸显,成为招商引资重要平台。从开发区一期标房全部竣工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内,已入驻企业20家,计划总投资13.34亿元,厂房利用率100%。(记者 张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