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敌环伺 辽篮不是“保四”而是“争四”

2018-11-29 10:06:3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常规赛开打之前,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首先第一个目标,就是常规赛结束之前能够进前四名。”这并非郭士强刻意低调,以辽篮的阵容,如果全员齐整,当然可以拼一下常规赛冠军。但在多名主力出现伤病的情况下,前四名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而从前15轮来看,辽篮想要确保常规赛前四名,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目前在积分榜上,广东队一骑绝尘,领先第二名达到2.5个胜场,只要易建联、周鹏、赵睿等主力球员不出现严重伤病,获得常规赛冠军没有任何悬念。而从第二名浙江广厦队到第11名广州队,形成了阵容庞大的第二集团,常规赛前四名不出重大意外肯定会从这些球队中产生。如果再缩小范围,广厦、上海、北京、新疆和深圳队将是和辽篮争夺前四名的主要竞争对手。想要获得一个相对有利的排名,辽篮在常规赛结束时,必须确保把其中至少三支球队挡在身后。

  这其中,广厦队是一支非常稳定的强队,他们在常规赛期间面对中下游球队时表现出的统治力,是辽宁男篮所欠缺的。广厦队能够连续两个赛季常规赛排名在辽篮之前,并非偶然,想要把他们挤出前四,几乎没有可能。而老牌劲旅新疆队则是一个变数,从人员上来看,新疆队可以排出多达11人的轮换阵容,阵容厚度完全可以和广东队媲美,目前的战绩和排名显然是和他们的豪华阵容不相匹配的。如果能够理顺内部关系,再加上超高的主场胜率,四强或许都不是新疆队的目标。

  实际上,广东、广厦、新疆和辽篮是大多数球迷心目中的常规赛四强候选,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球队没有机会。从第一阶段比赛来看,北京队是最有希望“抢班夺权”的一个。场均失分仅有91.8分,北京队坚固的防守让任何一个对手想要战胜他们都极其困难,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打出的九连胜更是让人刮目相看。而上海队和深圳队在前15轮也都显露出了黑马潜质,这进一步加大了辽篮争夺前四名的难度。

  实事求是地讲,即便是考虑到伤病的因素,辽篮目前11胜4负的战绩,也只能说中规中矩,谈不上有多出色。在郭艾伦、李晓旭、刘志轩等主力相继复出之后,辽篮近期的四连胜具备一定的说服力,毕竟广州、深圳和福建队目前都处在季后赛区。可以说,“完全体”的辽篮会比现在更有战斗力,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不会阴沟翻船。随着比赛的推进,留给辽篮犯错的空间会越来越有限。上赛季是总冠军,不代表这个赛季辽篮随随便便就能保证常规赛前四名。现在的形势,辽篮已经不再是“保四”而是“争四”,这一点,球队必须有相应的心理准备。(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