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要牢牢抓住赛场“生命线”

2018-11-29 13:42:3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篮要牢牢抓住赛场“生命线”

  张文魁摄

  经过短暂的假期,辽宁男篮本周二在沈阳重新集结,开始备战2018-2019赛季第二阶段常规赛。从第一阶段15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辽宁男篮的篮板球数是主要数据中唯一一项排在10名开外的,篮板球成了球队目前最大的短板。

  辽篮队员李晓旭在总结自己新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时直言:“篮板球还差点意思,在这方面好好加强训练一下。”李晓旭曾经是辽宁男篮的第一篮板手,此前数个赛季获得过本土球员“篮板王”,被喻为“国产魔兽”。不过2016年9月CBA体测中跟腱断裂,让他陷入了漫长的恢复期,伤愈之后,这位篮板好手的身体还是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篮板球的拼抢能力也出现了下降。本赛季前15轮比赛,李晓旭场均4.9个篮板,创造了他近10年以来的新低。

  李晓旭要加强篮板球训练的想法,相信也是辽宁男篮上下的一致心声。本赛季前15轮比赛,辽宁男篮场均得分111.5分,排在20支球队第七位;场均失分103分,是丢分第五少的球队;场均篮板球为44.7个,排名第11位,与排名篮板球第一的上海队有4个差距。本赛季上海队之所以能够异军突起,暂时力压辽篮排名积分榜第三位,靠的就是出色的篮板球。辽篮客场负于上海队的那场比赛,上海队抢到了惊人的25个前场篮板,赛后郭士强严厉批评了全队的篮板球表现。

  篮板球之所以被喻为赛场“生命线”,就是因为谁多抢到一个篮板球,谁就多掌握了一次球场主动权。辽宁男篮前几个赛季一直是联盟中篮板球能力一流的球队。本赛季,辽宁男篮在篮板球方面表现最出色的队员是大外援巴斯,他场均能够抢到9.4个篮板球,排在篮板榜第14位。本土球员最出色的是韩德君,场均能够抢到7.5个篮板。辽宁男篮本赛季开局阶段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韩德君、李晓旭两名本土主力内线均休战数场,这也影响了球队的篮板球表现。不过除了伤病的影响外,辽宁男篮还是要在拼抢积极性、篮板球的训练等方面进行加强。篮板球除了个人拼抢外,同样需要团队协作,队友协作的卡位、冲抢,都会提高拼抢的成功率。相信随着球队伤病情况的好转,辽宁男篮会抓住目前的间歇期,着重加强篮板球练习,找回篮板强队的霸气。(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