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荣获“责任十年·民企十佳”称号

2018-11-30 13:26: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近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社科院发布第十本《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

  中国平安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持续不断的贡献,以及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的扶贫实践,荣获“责任十年·民企十佳”称号。

  回首十年:以感恩之心履行社会责任

  2008年,中国平安在连续5年发布企业公民报告后,首度发布了《200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这一年,企业社会责任建设首度被列入中国平安的五年战略规划。

  从中国平安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至今,连续十年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清晰地见证了中国平安的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司战略的结合愈发紧密。

  十年前,中国平安正式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纳入到公司治理中来,使其成为中国平安变革与发展的新动力。如今,“感恩”成为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中最大的主题之一。在心怀感恩之下,中国平安担起一份助力脱贫攻坚的企业责任,一方面成立“农村金融服务发展委员会”,以集团全业务金融优势,累计为农村提供保险保障及融资服务超万亿元;另一方面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完成“读书梦”。

  得益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平安深知回馈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目前在教育扶贫、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等领域已累计投入达3亿多元,可持续地为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最大化价值。

  面向未来:用智慧之举践行精准扶贫

  2018年,中国平安走过了企业的第三个十年,并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启动总投入100亿元的“三村工程”扶贫计划,面向所有贫困地区,从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实施产业、健康、教育的“智慧”扶贫模式。

  在“三村工程”的三年目标中,有五个“1”值得关注。第一个“1”是为贫困地区提供1千亿元扶贫贷款,助力产业升级;第二个“1”是升级1千家村卫生室;第三个“1”是培训全国1万名乡村医生,提升乡村医疗水平;第四个“1”是在全国乡村地区升级1千所平安智慧小学;第五个“1”是培训1万名平安智慧小学乡村教师,围绕“三村晖”智慧教学平台,为乡村学校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致力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的中国平安,以“智慧扶贫”为核心,依托先进科技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到户,风险可控;“村医工程”搭建远程问诊平台,联通城乡医疗资源;“村教工程”搭建 “三村晖”线上智慧教学平台。截至2018年11月初,“三村工程”累计发放扶贫资金35.28亿元,挂钩贫困户约1.5万人;培训3401名村医,升级141所村卫生室;培训2608名乡村教师,升级271所村小学。

  如今,中国平安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一套规范化、系统化、创新性、可复制的智慧扶贫模式,通过独具创新的科技与金融模式,助力国家脱贫攻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