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向农民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2018-11-30 08:46:3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26日,丹东市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启动仪式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会上,东港市马家店镇双山东村小田屯组的农民代表高兴地领取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标志着丹东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已由公示确认、完善合同阶段正式进入登记颁证阶段。年底前,丹东将完成全市42万农户确权数据的最终确认任务,颁证率将实现60%以上。

  据介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颁发,事关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农民拿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意味着农村土地有了自己的“身份证”。有了这本证书,农民今后可以将自己承包的土地加入合作社,进行流转、入股分红、抵押担保,把土地承包经营权变成“活资产”。

  为了让农民吃上“定心丸”、种上“放心田”,按照中央、省的部署,从2013年开始,丹东市先后承担国家、省级改革试点任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狠抓落实下,全市确权工作通过省级验收,各县(市)区数据库全部提交到农业部,现已进入向农民颁发承包权证的关键环节。(记者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