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郭艾伦竞争本赛季 全明星“票王”

2018-11-30 15:25:1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易建联郭艾伦竞争本赛季 全明星“票王”

  11月29日,中国队辽宁球员郭艾伦(左)在听从主帅李楠(右)的指挥。 照片由新华社提供

  以101∶52击败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国男篮每一名球员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但如果一定要找出最出色的一个,内线的易建联和外线的郭艾伦肯定是最具说服力的候选人。在目前的CBA全明星首发阵容投票中,他们俩的得票数分别领跑南区和北区,本赛季全明星的“票王”,不出意外的话就会在他们俩中间产生。

  尽管存在这样的竞争关系,但在本场比赛,易建联和郭艾伦却像是两个一直在一个俱乐部效力的队友,每一次连线都能形成致命的威胁。在第二节比赛有这样一个画面,郭艾伦快攻传球给易建联,易建联发现对方中锋已经防守到位,马上把球又给到迅速跑到外线空位的郭艾伦手上,郭艾伦张手就是一个三分球,而这也是阿联此役送出的两次助攻中最精彩的一个。同样,郭艾伦全场比赛6次助攻也有一半是送给了易建联,其中还包括一个可以入选五佳球的空中接力。

  作为中国男篮的首发控卫,郭艾伦此役显示出了极佳的大局观,6次助攻都来自首节。在他的梳理之下,中国男篮的进攻从一开始就非常流畅。在“喂饱”队友之后,一旦机会出现,郭艾伦也绝不手软,全场砍下14分和4个篮板。而易建联还是中国男篮的定海神针,尽管不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但易建联只用了16分钟就砍下15分和7个篮板,其中第一节5投5中,一个人就打花了叙利亚队的内线防守。郭艾伦和易建联都保持着这样好的状态,对手的防守顾此失彼也就不足为奇了。

  实际上,易建联和郭艾伦的竞争不仅限于全明星“票王”上,他们也是本赛季CBA常规赛MVP呼声最高的两名国内球员。这种良性竞争不但促使易建联和郭艾伦一直都在不断完善自己,也丝毫没有影响他们之间的友谊。在比赛中,他们中有一个人得分,另一个人就会过来击掌祝贺一下,这是多年在国家队并肩作战形成的默契。(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