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在沈阳浑南落幕 45支团队赢百万奖金

2018-12-02 17:47: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2月2日,第六届2018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决赛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沈阳浑南创新天地落下帷幕。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CCF Big Data&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Contest,简称“CCF BDCI”)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3年创办,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算法、应用和系统大型挑战赛事。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沈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等单位共同承办。

  沈阳市副市长阎秉哲参加会议并致辞,沈阳市浑南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单义出席活动,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区长、沈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军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倪光南等嘉宾分别做主题演讲。沈阳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戈参加圆桌会议,沈阳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奎夫出席活动。

  45支团队共同赢得百万奖金

  在颁奖典礼暨决赛嘉年华上分别决出企业单赛题一、二、三等奖,42支团队获奖;揭晓了CCF最佳算法能力奖、CCF最佳创新价值奖和CCF最佳商业潜力奖,共3支团队获奖。

  同时,CCF的专家为各出题企业颁发了系列赛题奖,为优秀赛题团队的指导老师颁发了CCF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邀请了70余位行业专家现场评审。12月1日上午,10道赛题选手分别进行答辩,分别决出本次大赛10道赛题第一名,由其参加12月1日下午综合大奖的比拼,最终决出各项CCF大奖。12月2日颁奖典礼上,45支获奖团队共同赢得百万奖金。

  行业专家齐聚大数据与计算智能高峰论坛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在沈阳浑南落幕 45支团队赢百万奖金

论坛现场。(摄影 田甜)

  12月2日上午,大赛系列活动——中国大数据与计算智能高峰论坛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明略数据首席科学家吴信东,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副系主任熊辉、陈刚等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梅宏、倪光南等专家与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以“数据与智能双引擎驱动的人才观与产业生态”为主题的圆桌访谈。

  35个国家和地区17600余人参赛

  大赛共吸引全球17600余人参赛报名,提交作品超过44000次,参赛者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北上广地区参赛者占55%,海外参赛者占7.5%,美国、日本、新加坡居多。

  部分参赛者来自1000余所高校,占总参赛人数65%。其中,41%为硕士,3%为博士,报名较多的学校依次是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清华大学,有超过30所高校的任课老师将大赛作为大作业辅助教学;在职参赛者来自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互联网、软件、教育行业居多。

  通过连续6年的举办,CCF BDCI大赛影响力不断扩大,受到教育部、网信办、科技部等多个部委及地方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与数百家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开放技术方案 推进沈阳大数据产业发展

  赛事组委会表示,大赛结束后将一定程度开放技术方案,切实推进技术普及,推动沈阳大数据产业界沟通交流碰撞,凝聚产业链上下游力量,共同推进沈阳大数据产业发展。

  另外,为最大限度发挥大赛余温,沈阳市人民政府在决赛中增加人才项目交流会,将引进决赛中产生的优秀解决方案,在浑南区进行项目入住,为参赛者提供更多的实践机遇、就职渠道以及创业孵化平台,为浑南区带来持续价值,让大赛永不“落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