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级联赛两连败之后辽宁队要顶住

2018-12-03 13:07:0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8-1209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目前战罢三轮,辽宁女排首轮战胜福建队,第二轮则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广东恒大女排逆转,1∶3不敌对手。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坐镇主场的辽宁女排在第三轮比赛中以大比分0∶3不敌领头羊天津女排,遭遇两连败。三轮过后,辽宁女排1胜2负居八支球队的第六位,晋级四强的形势并不乐观。

  和天津队这场比赛,两队在一传上的表现都不好,即使天津队相对较好起球率也只有45%,辽宁女排的一传到位率更是不及两成。在球员数据上,尽管辽宁队的主攻手段放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但其他队员的得分情况不尽如人意。由于队员有退役的、有伤病的,本赛季辽宁女排的阵容变化较大,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实力不均,阵容的磨合程度下降很多,特别是两名副攻都是新人,进攻端实力尚可,但拦防环节做得不到位,导致辽宁女排在后排防守起球的效率上不如上赛季。

  与天津队的比赛,虽然辽宁女排未赢一局,但三局比分都非常接近。而问题是,每局比赛进行到20分以后都会成为辽宁女排的分水岭。队长丁霞就说:“输球的主要原因当然是我们自己的发挥不好,特别是每局最后时候顶不住,被对手抓反击导致连续失分。比赛暴露出很多问题,需要认真总结。”

  22∶25、21∶25、20∶25,三局比赛,辽宁女排都是在与天津队的僵持中败下阵来。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认为,队中还是缺少关键时刻可以站出来的攻手:“跟天津队相比,我们整体实力不足,网口能力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关键分得分能力不足,缺少关键时刻能够一锤定音的攻手。”与之相比,天津队的李盈莹面对辽宁女排拿下了21分,在这个赛季的女排联赛中,李盈莹的整体表现都非常出色。第四轮的比赛将在12月8日进行,辽宁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同为1胜2负的北京女排。(记者 黄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