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少年齐聚沈阳

2018-12-03 14:15:4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篮球少年齐聚沈阳

张文魁摄

  第二届辽宁“奥通苗子杯”青少年业余篮球培训机构联盟赛,12月2日在沈阳第五十六中学落幕,来自辽宁多个城市的12家篮球培训机构的几十支代表队齐聚沈城,进行了激烈的比拼。

  辽沈地区有着非常好的篮球基础,特别是随着辽宁男篮今年4月历史上首夺CBA总冠军,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学习篮球的热情。目前辽沈地区大部分青少年是通过各种篮球培训机构来学习篮球,“苗子杯”青少年业余篮球培训机构联盟赛,就是给辽沈地区的培训机构提供一个比赛的平台,让小球员通过比赛互相竞争,互相促进。

  本次赛事由辽宁国为四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共有来自沈阳、阜新、铁岭、营口、锦州、葫芦岛等市的数十支球队参赛,比赛分U10、U13和U15三个组别。

  中国篮协从今年开始大力推广“小篮球”比赛,本次比赛也是采用小号的6号球作为比赛用球,这样能够增快运球速度,提高投篮命中率,让比赛更为精彩。从比赛中能够看到,参赛球队整体水平很高,都是各培训机构的尖子球队。一些很有难度的突破上篮和三分远投,在比赛中经常看到。来自南京一校的李曈是一名四年级学生,他告诉记者:“比赛和训练的感觉不一样,这次比赛对手实力都很强,一开始我多少有些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自己就放开了,训练时的一些动作也做出来了。”

  国为四方俱乐部的教练员范宇欣表示:“对于孩子们来说,参加比赛就相当于考试,他们需要把平时的训练水平体现出来。而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之处,回去后就要着重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国为四方董事长王恩表示,现在篮球培训机构已经成为辽沈地区青少年篮球培养的主力军,像国为四方在沈阳就有1000余名篮球学员,其中一些球员已经进入了辽宁少年队。

  正在带队备战下届全国运动会的辽宁青年男篮主教练岳鹏飞,对本届“苗子杯”篮球赛也十分关注,他说:“这种篮球培训机构之间的比赛,对辽沈地区的篮球青训特别有好处。通过比赛我们专业教练员能够发现优秀人才,为我们扩大了选材面,他们都是辽宁篮球的未来。”(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