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学环保社团:垃圾合理分类也是在保护环境

2018-12-05 10:31: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牵手同行 绿动未来”环保进校园活动正在进行中,12月4日,沈阳大学大学生垃圾分类联盟的志愿者张琳、杨凯茗、李想来到沈阳市辽沈街第二小学,为学生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本次环保进校园活动由沈阳市环保局主办,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作为战略合作媒体,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共同开展。

沈阳大学环保社团:垃圾合理分类也是在保护环境

环保志愿者张琳正在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摄影 张宇鹏)

  环保志愿者张琳首先介绍了垃圾回收的类别。张琳说,目前沈阳市的垃圾分类主要包括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可回收物是指回收后可以进行循环使用和资源利用的废物;有害垃圾是指存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直接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而其他垃圾大致包括废弃了的保鲜膜、废弃的纸巾、废弃的陶瓷罐、尘土、烟头等。

  课堂上,志愿者们还通过游戏的方式告诉学生们垃圾的回收渠道。志愿者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垃圾样式的小卡片发到部分学生手中,然后让学生们一一走到讲台前,将垃圾进行分类和回收。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加入到游戏中,虽说有的学生在分类的时候将垃圾归错了类别,但其它同学也能积极进行了纠正。“以前我家有没用的纸盒,我都是直接扔了,现在我知道得先把塑料胶带撕下来,然后再把它们进行分类。”一位学生这样说道。“我还知道扔塑料瓶的时候,得把里面的水都倒干净再扔,这样能让环卫工人们方便很多。”另一位学生抢着说道。

沈阳大学环保社团:垃圾合理分类也是在保护环境

志愿者与学生们合影留念。(摄影 张宇鹏)

  “为了今天的这场环保知识课,我从10多天前就开始准备了,每天都会练习很多次。因为是第一次讲,所以感觉节奏稍微有点儿快,不过还算比较满意。”环保志愿者张琳说。

  据沈阳辽沈街第二小学德育主任韩汝彬介绍,学校每年都有特定的环保主题活动,并且让全校的学生都参与其中。像是“荧光剂的调查”活动,就是让学生们利用假期了解一些特别白的纸张中的荧光剂,知道它们的构成,认识它们的危害,并在开学的时候完成自己的调查报告,彼此之间分享所掌握的知识。韩汝彬表示,小学属于成长的播种阶段,举办这些活动就是让孩子在点滴当中养成一些行为规范,即便并不一定完全掌握,但对学生将来在环保方面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