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画家廖策推出个人首次书画展

2018-12-10 10:58:1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著名书画家廖策推出个人首次书画展

  《廖氏传习》——廖策书画展12月9日在沈阳KC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由廖经世艺术研究院、KC文化艺术中心、盛京文化沙龙、辽宁首开艺术馆联合组织专门为廖经世传人举办的个人首次书画展,向社会展出廖氏画虎技法,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廖策先生被誉为塞北虎王、东北虎痴,是著名书画大师“东北一只虎廖经世”嫡孙,廖家虎书画传人。他是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廖经世艺术研究院院长,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书画展览,深受艺术爱好者的喜爱和收藏。

  廖策先生出身书画世家,受祖父著名画家廖经世、外祖父张曼茹等人的影响,自幼就喜欢习书作画。据廖策回忆,小时候的他,在祖父身边最喜爱的一件事,就是坐在祖父的怀里,看祖父画虎,这段记忆对廖策来说,无论在心理上还是行为上都为他打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从那时起,廖策就时常地摹仿爷爷的举止,在一张张白纸上涂抹,以画虎为乐。直到今日他的画作大多以虎为题材,这不仅仅是他的偏好,更多是他对祖辈的尊崇与传承。其书法作品,尤擅行书,在真、草、隶、篆等字体上亦颇具造诣,自幼在祖父和外祖父的教导下临摹王羲之、颜真卿、柳公权、赵孟兆页等人的书法字帖,笔势雄健,飘洒俊逸,一气呵成。

  廖经世(1902——1976)原名廖福伦,辽宁沈阳人,东北著名画家。国画大师张善孖弟子,亦曾得到张大千、刘海粟的悉心指导,擅长画虎,用笔苍劲有力,构思新颖,千姿百态,栩栩如生,被时人称之为“东北一只虎”。  

  据介绍,本次展出画作门类丰富,不仅会展示廖家虎,还有山水、书法作品。展览期间将举行作者见面会,向广大书画爱好者近距离讲解廖氏画虎技法。展览将持续至12月19日。(李浩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