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甘井子警方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日”活动

2018-12-11 14:24: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2月8日,大连甘井子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以“平安稳定、和谐共建”为主题,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宣传日”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井子分局全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以党建、传统、互联网、专业“四+社区警务”模式,全面助推社区警务品质工程提质增效。为加快推进“平安社区”建设,为“两节两会”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10月中旬,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冬季安全防范”专项行动。

大连甘井子警方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大连甘井子公安分局供图)

大连甘井子警方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日”活动

民警为群众发放安全防范“大礼包”。(大连甘井子公安分局供图)

  免费发放安全防范“大礼包”

  此次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在甘井子万达广场设置主会场,在21个公安、边防派出所设分会场。主会场宣传区设置了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禁毒防范、食品安全等宣传展板。展示区设置禁毒、食药、技防产品、平安锁具4个实物展台,甘井子公安分局相关警种、锁具公司等专业人员现场为群众进行讲解。

  在现场,民警还现场免费发放安全防范“大礼包”,里面含有防盗锁芯、窗磁碰、防护栓、安全防范常识台历及防电信诈骗、禁毒、食药、消防等各类宣传册。

  活动累计参与群众1.8万余人

  活动现场,民警介绍,在社区安全防范方面,防止电信诈骗尤为重要,特别是临近年底,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期,此次活动现场,甘井子公安分局专门设置了电信诈骗宣传专区,认真梳理展示48种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向百姓宣讲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知识。

  据统计,当日活动累计参与群众1.8万余人,民警解答群众咨询提问2600余次,共发放安全防范“大礼包”5000个,各类防范宣传材料4万余份,各活动现场群众密集,热情参与、积极互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