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推出全面振兴“1+8”系列文件

2018-12-11 13:27: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12月10日,沈阳市浑南区推出了《中共浑南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和在辽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浑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8个配套文件。

  浑南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单义表示,下一步,浑南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通过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来落实“1+8”系列文件,加快推动浑南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意见》中指出,要找准“四个方向”,补齐思想观念短板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提出的“七破七立”,作为全区解放思想的基准和标尺,努力实现思想大解放和发展高质量同频共振。要坚持“积硅步以致千里”,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以更大力度推进思想大解放。

  《意见》中强调,要抓住“五个关键”,补齐体制机制短板。要深化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实现高新区和行政区管理分开,使高新区更专精于施政、创新、创业和创富。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成立营商环境建设局,改善政府服务,优化市场环境,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意见》中介绍,要抓好“四个切入点”,补齐经济结构短板。要高举高新区和高新产业大旗,优化产业布局,抓实主导产业,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切实形成“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加快推进“四大千亿产业集群”建设。要结合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以及旅游、文化、服务业配套等,推动浑南土地价值的提升。

  《意见》中指出,要形成“四个突破”,补齐开放合作短板。要在构建国际化开放格局上实现突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在建设开放合作平台上实现突破,形成对外合作新空间。要在持续加大吸引利用外资力度上实现突破,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要开展好外资引进的招商推介活动。要在塑造国际化交流品牌上实现突破,全面放大“中国智谷”品牌效应,进一步提高浑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