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的雪”:体验好、景色美、有卖点

2018-12-11 13:28:1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的雪”:体验好、景色美、有卖点

“沈阳的雪”:体验好、景色美、有卖点

“沈阳的雪”:体验好、景色美、有卖点

  吃着热腾腾的铁锅炖,坐在东北大炕上取暖,再去雪道上飞驰而下,这才是冬天的正确打开方式。日前,江浙沪30家旅行社来沈阳考察冬季冰雪旅游产品,在感受了地地道道的东北特色,体验了纯正的盛京文化后,来自南方的客人盛赞沈阳冰雪旅游:体验好、景色美、有卖点。

  4天考察中实现线路销售

  “11月中旬,我们跟随沈阳市旅游委组织的推介团去无锡、杭州、上海做推介,在推介过程中发现冬季游客不来辽宁,而是路过沈阳去了吉林和黑龙江。这一是因为当地旅游行业对沈阳冬季产品不了解,二是因为辽宁没有地接社组织本地旅游。”沈阳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王丽娜告诉记者,为了引客入辽,在市旅游委的支持下,沈阳旅游集团、辽宁祥景国旅联合,在沈阳举办了冬季冰雪旅游推介会,邀请江浙沪旅游业批发商组团来沈阳考察。

  此次考察中,沈阳联动了省内各家景点,共同研发产品,设计旅游线路,力推辽宁成为江浙沪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在短短4天中,冬季沈阳就成功吸引了考察团。“有旅行社代表一次性购买了4套团队票,可供80位游客使用。”王丽娜表示,已经有旅行社组团成功,回去后就要组织发团了。

  景点做足东北特色

  东北亚滑雪场是此次考察点之一,当天代表团坐在热乎乎的炕上,吃了东北铁锅炖,在教练的带领下滑雪,又玩雪圈。“为了接待江浙沪来的游客,我们特意准备了充满东北特色的体验项目,比如让游客现场看大铁锅烧劈柴等。”东北亚滑雪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东北亚滑雪场改造了住宿条件,将宾馆床位改成带地热的榻榻米,游客住在上面,就好像睡着暖乎乎的东北大炕。用餐上也会尽量体现东北特色,比如小笨鸡蘑菇、铁锅炖鱼、酸菜白肉、锅贴等,让南方游客尽享沈阳特色冬季的乐趣。

  “与其他地方的冬季产品相比,沈阳能做到以最低价格保证品质,景点二次消费项目也是以游客可以接受的价格合理收费。希望以此吸引江浙沪地区的游客停留在沈阳。”上述负责人表示。

  沈阳冰雪旅游卖点十足

  12月6日离沈当天,恰到好处的一场雪让代表团对线路销售更有信心了。“听说北陵公园下雪后非常美,可惜这次赶飞机,希望下次来沈阳能够看到。”无锡椰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燕光对“冰雪沈阳”很有信心,他说,沈阳滑雪场的赛道做得很好,戏雪项目也趣味十足,从无锡来沈阳,路程比哈尔滨和长春近,成本低。而沈阳的气温,对于江浙的游客来说,也更“亲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考察线路中,代表沈阳工业特色的沈飞航空博览园让代表们很感兴趣。“我做了很多东北线路,却是第一次来沈阳,沈阳冰雪项目体验感比哈尔滨和长春更好,再加上丰富的近代历史、工业文化,对游客吸引力很大,只要大力宣传和推广,辽宁这条冬季旅游线路,非常有卖点。”韩燕光表示。

  江浙沪三地考察团还表示,愿意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开发沈阳旅游资源和冬季冰雪旅游线路,努力把沈阳建设成为东北亚国际旅游名城。 (刘海搏/文 安呈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