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推出“四个一”帮扶举措促民企发展

2018-12-12 08:45:1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由于企业快速发展,营口埃斯威特阀门有限公司电渣熔铸高温高压阀门项目近两年面临资金短缺的难题。项目包扶部门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管委会,根据片区《知识产权奖励办法》,提供贴息补贴,并积极帮助企业对接银行机构,使企业得到贷款500万元。公司总经理李原华日前表示,解决了资金问题,企业可以实现满负荷生产,现在已经接到国外100多万美元的订单。

  近年来,营口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坚持刀刃向内,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同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出项目(企业)“四个一”帮扶举措,使政府监管部门迅速完成角色转换,由管理者变成服务员,努力让民营企业家放开手脚干事业谋发展。

  “四个一”帮扶举措,即在项目储备阶段,落实“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个行业、一个项目库”;在招商引资洽谈和项目建设阶段,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在项目和企业投产运营阶段,做到“一个企业、一个领导、一个部门、一包到底”的定向精准帮扶服务。

  提起政府“四个一”帮扶举措,石钢京诚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张正伟表示,企业新上项目由产业基地管委会帮扶,日常生产经营则由工信委帮扶,而两个帮扶团队都由市政府领导牵头。去年11月,公司决定投资40亿元新上技改项目,得益于“四个一”帮扶举措,项目推进速度之快让集团总部赞叹不已。

  目前,营口市的1545个项目(企业)已全部落实“四个一”帮扶举措。今年以来,各帮扶团队已及时妥善解决项目建设各个阶段存在问题300余个,解决工业企业问题450个。

  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创新举措,让更多的项目汇聚营口。截至11月末,全市已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513个,比年初计划的465个项目增加了48个。(记者 高汉雷 徐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