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建立三大扶贫体系 走金融特色扶贫道路

2018-12-12 17:06: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2月6日,在中国银保监会扶贫专场发布会上,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盛瑞生介绍了中国平安在金融扶贫方面构建的三大体系。

中国平安建立三大扶贫体系 走金融特色扶贫道路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盛瑞生。(中国平安供图)

  盛瑞生说:“三大体系搭建起了中国平安金融扶贫的‘四梁八柱’,在助力中央脱贫攻坚,推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发挥了积极作用。”

  从2016年初成立“农村金融服务发展委员会”后,中国平安便充分统筹和利用金融行业专业优势,致力推动保险下乡、医保下乡、银行下乡、互联网金融下乡。在此基础上,逐步探索建立了三大扶贫体系。

  充分运用保险机制,构建扶贫保障体系。平安养老险将多种农村地区常见的特殊疾病、慢性疾病纳入大病保险保障范围,累计赔付人次近16万,支付大病保险赔款超4.3亿;此外,平安产险大力发展农业保险,防止农民“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在产品设计开发上注重精准、特惠,仅农险产品五年累计为超8228万户农户提供超过5171亿元风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超过25亿元。

  拓宽信贷渠道,构建形成了扶贫增信体系。在推进脱贫攻坚战中,中国平安还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中创新开发和推出差异化的普惠金融产品、扶贫信贷产品和信用保证保险等,撬动产业扶贫资金,创新构建形成了扶贫增信体系,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依托资金融通优势,形成扶贫融资投资体系。中国平安一方面针对特色产业直接提供资金扶持;另一方面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据统计,平安银行已与全国17家省级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超过8.9亿元,11766笔,惠及8413个贫困家庭。而平安普惠已累计为750万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种养殖户提供借款服务超过28亿元。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合计为农村提供保险保障及融资服务超过万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