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打通产业扶贫闭环 带动超万名贫困户增产增收

2018-12-12 11:20: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日前,2018年第四十七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介绍到,平安产险在中国平安集团三村工程指引下,把准三大着力点,发力保险拓宽信贷渠道、借助科技完善扶贫保障、探索产销对接创新模式,切实帮扶贫困户“增产、增收”,构建保险深度参与的产业扶贫闭环,现已带动贫困户超10000名。

  据悉,平安产险在2017年成立专项扶贫工作组,积极探索“造血式”扶贫,并于同年10月在贵州台江县首创“平安扶贫保”产业扶贫模式,通过贷款贴息、信用保证保险贴费的模式,围绕贫困地区的1个目标产业,实现扶贫资金的“免息免担保”。

平安产险打通产业扶贫闭环 带动超万名贫困户增产增收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在发布会上发言。(平安产险供图)

  曹六一介绍:“2018年初,我们在定点扶贫的乌兰察布完成了阴山优麦产业3000万扶贫贷款和后旗旺牧养殖合作社的300万扶贫贷款,带动了10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408万元、户均增收约3700元。截至目前,“平安扶贫保”模式已在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重庆、河南、湖北等10个省份及自治区复制推广,各项产业扶贫项目总计带动贷款约1.5亿元。”

  解决了贫困地区征信缺失、难以获得贷款融资的痛点问题后,平安产险持续加大力度发展农业保险,降低贫困农户生产风险,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现已累计为8228万户农户提供超过了700余款农业保险产品,累计提供农业保险风险保障超5171亿元,累计支付赔款超过25亿元。曹六一向介绍:“平安产险还借助人脸识别、牲畜识别、声纹识别、卫星遥感等人工智能技术,确保各项保障精准到户。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奶牛养殖的项目上,贷款放完以后,技术人员到现场去为奶牛拍照,后续只要农户把牛的照片上传,我们即可判别牛整体的成长情况,确保整个养殖过程的风险可控。”

  据了解,平安产险为确保贫困户增收,现已探索出三大产销对接模式,打通了产业扶贫闭环。一是借助平安集团内部的平安壹钱包、平安好车主平台类电商,拓宽扶贫农产品销路。二是搭建展销平台,举行“互联网+”主题论坛,帮助贫困地区带贫企业走出大山。三是联合垂直类电商,搭建完善的产品流通渠道,打通扶贫农产品从土地到消费者餐桌的最后一公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