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全面展开

2018-12-12 10:19:4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从12月11日开始,以沈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带头联系企业为标志,沈阳市“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全面展开。该主题活动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组织动员全市各级机关干部深入企业,送政策、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提振发展信心,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振兴实体经济,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在助推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帮助和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在全社会形成重视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

  书记挂帅 万人参与 深入企业

  沈阳市“万人进万企”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其他市级领导以及各区县(市)、市直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同志担任。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市委常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市管领导干部,党政机关、市直各部门处级以上机关干部;各区县(市)、开发区处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各区直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全部参与人员多达万人。

  深入企业后,联系企业的干部将采取当面沟通、电话沟通、网络沟通等灵活方式向企业宣传和讲解中央、省、市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用足用活政策,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让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企业基本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了解掌握企业新常态下在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用工用地、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解决企业健康发展的方法和路径,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认真收集归纳企业反映的各类诉求,对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主动跟进、转交承办、及时解决。同时,通过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家、行业协会(商会)制度,切实解决好企业各项诉求,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服务培训 完成对接 解决诉求

  为加速推动企业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有效解决,市级设立由分管副市级领导负责、主管市直部门牵头、各区县(市)及相关市直部门配合的五大工作专班,即涉及税费问题工作专班、涉及政府诚信问题工作专班、涉法涉诉问题工作专班、涉及城市建设问题工作专班、涉及企业融资问题工作专班。根据企业反映的集中诉求,及时增设其他工作专班。各区县(市)设立解决问题工作专班。

  12月中旬,沈阳市将对全体活动参与人员开展服务培训。12月底之前,全体参与活动的同志要完成与企业联系人对接,各对接企业要明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在对接过程中,参与活动的干部要充分发挥“服务员”“联络员”“信息员”“协调员”的作用,掌握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问题需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宣传惠企惠民政策,提供各类咨询服务。

  每名联系企业的机关干部是企业诉求建议办理的第一责任人,按照谁联系谁负责的原则,最大限度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对于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可按照市、区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及时将诉求建议分别提交市、区营商局,由市、区营商局转交相关地区和部门办理,并责成承办单位指定专人负责、限时办理,及时向企业回复办理结果。针对企业反映相对集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由市、区营商局负责转交市、区工作专班协调解决。上述渠道仍无法解决的疑难问题,转交市、区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涉及省直部门的问题,商请省营商局协调解决。市、区工商联和行业协会、商会等组织,负责收集其他民营企业的诉求,对自身无法解决的诉求转交市、区营商局协调解决,构建全方位诉求受理渠道。(记者 韩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