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赴沈阳推广阅读公益活动

2018-12-13 16:41: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2月12日,著名表演艺术家、辽宁省阅读形象大使六小龄童来到沈阳市第一二六中学教育集团推广阅读公益活动。

  活动中,六小龄童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苦练七十二变 笑对八十一难”的公益讲演,并将自己的新书《猴王世家》、《听六小龄童说西游》等图书赠送给学校。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全校师生都感受到了“美猴王”精益求精的艺术操守和赤诚的家国情怀。

六小龄童赴沈阳推广阅读公益活动

六小龄童在活动中与孩子们互动。(沈阳市第一二六中学教育集团供图)

六小龄童赴沈阳推广阅读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沈阳市第一二六中学教育集团供图)

  坚持公益演讲十余年 开展演讲1000多场次

  86版《西游记》历久不衰,六小龄童演绎的美猴王是几代人的经典回忆。在演艺工作之余,六小龄童一直致力于推广全民阅读,关注青少年成长。他每年都坚持到学校为学生们做公益演讲,无论严寒酷暑,甚至有时还带病坚持,目的是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传递给青少年学生,启发青少年奋发向上,创造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

  以“苦练七十二变 笑对八十一难”为主题的公益演讲已经持续了十多年,开展1000多场次,参加演讲听众100多万人。除了在国内演讲,六小龄童还受邀到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国外大学演讲。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西游文化

  六小龄童老师还亲自挂帅担任总导演,六小龄童工作室、北方出版传媒(上海)有限公司、一品行共同出品了大型文化记录片《一带一路·重走玄奘路》。

  他秉持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西游文化”的决心,将纪录片打造成一部传播海内外的精品,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喜爱。在2018年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上,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Ron McKinnon 为六小龄童颁发“最佳纪录片大奖”、最佳纪录片导演证书,六小龄童荣获“最佳艺术成就奖”“最佳纪录片导演奖”。

  六小龄童希望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如他自己所说:“希望通过自己点点滴滴的努力,让坚韧不拔的玄奘西行精神,让永不言败、不屈不挠、乐观向上的猴王精神走向世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