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今年新增市场主体两万户 同比增幅6.6%

2018-12-14 09:50:4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以来,抚顺市坚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以各部门“大联动、齐担当”的形式整体推进“放管服”改革,打破“九龙治水”的治理结构,着力在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有益竞争的市场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上狠下功夫,有力地促进了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了市场活力。

  抚顺市工商局在全省率先实现新开办企业1.5个工作日发放执照,完成“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改革目标;积极推行简易核名,实现企业名称核准自助自主;推进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登记“零见面”。截至目前,90%以上企业登记实现“审核合一”,极大提高了工作效能,平均每件事项减少办理时间4天,效率提升75%。

  抚顺市法制办对不适应优化营商环境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开展了清理工作,废止政府规章3件,废止市政府规范性文件5件、修改2件。抚顺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废止规范性文件25件、修改16件,失效94件。

  抚顺市工信委组织40户企业纳入“中小微企业信用培育池”,同时与市金融办两次联合举办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会,发放“助保贷”贷款3000余万元。

  抚顺市营监局围绕干部作风、简政放权等九个方面、88项具体问题和23项自查自纠问题进行了逐项排查;组织各部门对照群众“办事难”整治中明确的三大类、20项问题逐一整改;对政府失信行为等问题进行整治;开展清理偿还政府欠款专项工作,归还政府欠款和未返保证金6227.06万元。

  抚顺市审批局启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强化集中审批服务,实现了部门进驻率、事项进驻率、授权到位率3个100%的目标,极大优化了报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核定进厅政务服务事项453项,政务服务事项和行政许可事项进“一门”占比分别为80.71%和98.6%,两项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梳理汇总了175个与企业、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事项,公布首批实现“最多跑一次”清单,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抚顺市审批局还通过搭建审批平台、精简前置要件、优化再造流程等系列配套措施,最终将市级企业投资项目取得施工许可的并联审批时限压缩至42天。

  在深入抓好市场监管和服务工作的同时,抚顺市于8月10日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了《抚顺市企业“一牌两卡”管理暂行办法》,将从2019年起为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颁发重点企业保护牌、企业检查收费卡和投资者绿卡(即“一牌两卡”),使其享受行政执法检查、企业收费和人身、财产检查、医疗、子女就学、落户等一系列保护和支持政策,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高效的市场秩序。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抚顺市市场主体呈现持续活跃增长态势。全市市场主体总量、注册资本、企业总量快速增长。截至12月5日,全市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20071户,同比增幅6.6%。市场主体的大幅增长,成为创业创新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记者 周明 崔振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