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冰雪气候特征及开发规划建议出炉

2018-12-17 09:25:4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2月16日,记者从辽宁省气象局获悉,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气象部门在征求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组织编制了《辽宁省冰雪气候特征及开发规划建议》专题报告,为开发辽宁省冰雪资源出谋划策。

  报告指出,辽宁省平均积雪期为4个月、封冻期为4至5个月,结冰期为6个月。全省平均年降雪量为20毫米,冰雪经济发展气候区域优势明显。充分利用好辽宁省宝贵的冰雪气候发展冰雪经济,促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配套产业建设等发展,可以推进辽宁省“冷气候”变成“热经济”。

  报告建议,辽宁省发展冰雪经济需要系统规划,尤其需依据全省冰雪气候时空分布特征而布局,集合体育、旅游、气象、交通、教育、宣传等部门统筹制定全省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产业的发展规划,深挖冰雪资源优势,以推动辽宁省建设冰雪经济强省。其中,辽东和辽北地区气温低,是全省开展大型露天冰展、冰捕等冰上项目的最优地区;辽西地区降雪量偏少,宜冰性大于宜雪性,适宜开发冰上旅游项目;辽南冰雪期相对较短,可重点发展小规模的戏冰、戏雪旅游,并探索开发海冰旅游项目。(记者 胡海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