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税务局三举措当好民企联络员

2018-12-19 15:35:3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程茜

  为认真落实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沈阳市和平区税务局按照省局、市局统一部署,建立税源管理部门与区工商联、驻区商会间的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竭力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近日,和平区总商会、行业商会代表向该局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一是走访座谈“问需求”。组织召开“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系列座谈会,开展针对民营企业的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针对民营企业需求,建立“需求收集—需求推送—需求响应—结果运用”的“闭环”管理链条,形成“广泛调查—了解需求—回应诉求—优化服务”的良性循环。

  二是宣传培训“送政策”。充分运用纳税人学堂等载体,联合和平区工商联及商会组织开展面向民营企业的政策辅导。对普遍适用的政策进行系统辅导,对专项政策进行专题辅导,对持续经营的民营企业开展政策更新辅导,对新开办的民营企业及时送政策上门。

  三是把脉问诊“解难题”。积极化解资金难题,一方面通过优化服务加速退税和推进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扩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落地的方式减轻民营企业税费负担;另一方面,密切税银合作,加强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辅导,及时帮助民营企业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建立民营企业涉税风险推送提醒机制,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和涉税处理。(白华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