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东区民贵社区大院有个“院长” 谁家有困难都找他

2018-12-19 16:19:1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程茜

  走进沈阳市大东区新东街道民贵社区大院,人们经常会发现社区公共车棚里的车辆摆放整整齐齐,院子虽不大却总是收拾得干干净净。居民们在一起交流、沟通,互相帮助,亲近得就像一家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这个大家庭里有一批退休志愿者,他们视社区为自己的家,热心公益事业,发挥各自优势,用行动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在民贵社区大院这个大家庭里,有一位叫张德义的志愿者,他住在小区已有十几年,和左邻右舍结下了深厚友谊。他对待大院里发生的事,就像对待自家的事一样,不但样样都管,而且处理问题公平,大家一致推荐他当大院的“院长”。

  别看这个院长“官”不大,但他操心的事却不少。平时,谁家有困难只要找到他,他肯定二话不说马上就办。东家电线短路,他上门帮助找原因,更换保险丝;西家房子渗漏,他主动与房屋主管单位联系,请求派人及时维修。他以一颗真诚的心、温暖的话语,对待周围的每一位居民。时间长了,左邻右舍每当遇到一些难题时,自然就想到了张德义,楼道里有点啥事,也总愿意跟他商量。

  张德义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他常说:“不管啥时候,为民服务的宗旨咱不能忘。”他除了帮助居民干些力所能及的事,还经常利用大院里的科普画廊,向居民宣传科普知识、社会公德、文明道德、治安法规等。最近,他又想出了一个新创意,即设立一处“温馨提示”板,提醒楼道里的居民,注意生活中的文明细节,不乱扔垃圾。社区是个家,文明靠大家。

  张德义常说,他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为大伙儿做的也都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可这些,居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说:“是老张这个大院‘院长’,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了,团结、互助的氛围更浓了!”(记者 吕良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