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周琦辽篮要立即行动

2018-12-19 15:39:0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程茜

签约周琦辽篮要立即行动

周琦代表辽宁队参加十三运,带伤作战帮助辽篮历史上首次夺得全运会成年组冠军。张文魁摄

  周琦被火箭队裁员了!很多人看到这则新闻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位目前本土球员中的顶级中锋一旦重返CBA,他会加盟哪支球队?

  周琦肯定会成为诸多CBA俱乐部的争抢对象,这其中也必然包括从小培养了他的辽宁男篮。5年前痛失周琦曾让辽篮后悔不已,如今机会摆在眼前,辽篮要立即行动刻不容缓。

  在NBA火箭队的一个多赛季,周琦尽管没能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但这并不影响他在国内球员中顶级内线的地位。通过NBA的磨练,帮助中国男篮今年亚运夺冠,周琦已经展现出了一个比离开CBA时更强的自己。

  从辽少到辽青,再到2013年全运会上帮助辽宁青年男篮勇夺青年组冠军,周琦的一路成长,离不开辽宁篮球对他的精心培养。2013年全运会之后,辽宁男篮被新疆男篮“横刀夺爱”。如果五年前能够留下周琦,那么辽篮很可能就不会等到上赛季才圆梦CBA总冠军。

  近年来辽篮从来没有放弃过让周琦回归的努力。在众多对手的竞争中,辽宁男篮想要签约周琦,首先要打出的就是感情牌。

  在辽篮,周琦有一帮从小长到大的兄弟;周琦9岁从河南来到辽宁,从小在这里长大,今年在沈阳登记结婚,这里就是他的第二故乡;周琦去年说服NBA火箭俱乐部返回辽宁队参加十三运,最后的决赛中,他带伤作战帮助辽篮历史上首次夺得全运会成年组冠军……周琦对辽宁男篮有一颗感恩的心。

  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在今年的NBA西部决赛期间,就远赴美国休斯敦看望了周琦,事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如果有一天周琦重返CBA,我真心希望他能够加盟辽篮!”在这位辽篮主帅的心中,昔日的得意门生如果能够再入自己帐下,那么辽篮将如虎添翼,创建一个新的“CBA王朝”绝对不是奢望。

  辽篮需要周琦,还因为迫切要为年过30的韩德君找到一位接班人,而周琦则是最佳人选。通过去年全运会上的表现,周琦在辽宁男篮的战术体系中至关重要,而且能够“即插即用”。

  在签约周琦的竞争中,辽宁男篮肯定要面对经济实力更强的对手挑战。手握“感情牌”,无疑是辽篮的最大优势。(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