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雅阁新天籁“日系三强”性能对比

2018-12-19 16:19: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人们在买车时,总会根据不同的兴趣选择不同特色的品牌和车型,近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搜集整理了凯美瑞、雅阁和新天籁三种日系品牌车的性能,一起从外型、动力性、操控性和安全性来了解一下它们各自的优势。

凯美瑞雅阁新天籁“日系三强”性能对比

凯美瑞路试。(广汽丰田供图)

凯美瑞雅阁新天籁“日系三强”性能对比

凯美瑞车灯。(广汽丰田供图)

  买车看颜值

  如今,凯美瑞和雅阁已经完成换代,正在上升期的市场中。

  凯美瑞在TNGA架构下,撕掉“中年油腻”的标签,重生为“花美男”,化身日系B级车三兄弟中的“帅哥”。

  凯美瑞的车灯是外形中一个亮眼的部分。波纹状LED日间行车灯造型时尚简约,分层设计,识别度高;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照明效果佳;前雾灯也采用LED光源。在这一点上,雅阁和新天籁不是全系标配。

  动力好才是真的好

  在动力方面,凯美瑞搭载的是2.5L 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还配合了全新8AT变速箱,大幅提升操控感。

  雅阁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的是CVT变速箱,分段输出动力。

  而新天籁虽然搭载的是大力神级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的却也是CVT变速箱,动力优势存在,保证整车驾驶的舒适性。

  也就是说,在动力性方面,凯美瑞有推背感,呈线性输出;雅阁很运动;新天籁起步轻巧,感觉舒适。

  驾趣源自操控性

  如果说发动机是让爱车启动的动力源,那么底盘悬挂系统就是分配这些动力的指挥中心。凯美瑞运动感传达十分到位,雅阁前排舒适性表现非常好,新天籁后排舒适性更强。

  凯美瑞搭载的前麦弗逊后交叉臂式独立悬挂,可以有效提升车身后部稳定性,同时也让操控感与舒适感双重提升。低速通过颠簸路面时,滤震效果出色,在滤震的同时,还会传递给驾驶者一些更丰富的路况信息。

  雅阁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颠簸路面行驶中,直接过滤掉所有路面信息,滤震效率高。

  新天籁的舒适性可圈可点,“移动大沙发”并非浪得虚名,在各种测试中,新天籁都表现出了B级车组别中的元老级实力。

  智行安全系统伴车随行

  安全方面,凯美瑞拥有全新高强度GOA车身,可以吸收正面碰撞时的碰撞力并将其分散,结合高强度车身骨架,以防止车厢变形,还能最大限度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并降低对行人的伤害。凯美瑞全系列车型标配10空气囊,除了常规的正面碰撞之外,还能够充分应对侧面碰撞和翻滚等复杂状况。此外,凯美瑞还搭载了丰田最新的智行安全系统,全方位保证行车安全。

  同样,雅阁和新天籁在安全方面的投入,也做足了功夫,两者搭载的智能安全系统,都在极力地向凯美瑞发起挑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