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家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在沈成立

2018-12-20 11:19: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东北首家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在沈成立

辽宁省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理事长王旭。(供图 辽宁省银行业协会)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2月18日,辽宁省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该中心是经辽宁省民政厅审核批准、由辽宁银保监局主管、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指导、辽宁省银行业协会发起设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也是东北地区首家银行业纠纷调解机构。

  调解中心立足沈阳,辐射全省(除大连)组建了一支以银行业务为主,法律、保险、学者、媒体等行业为辅的73人专兼职调解员队伍,其主要业务范围涵盖银行业纠纷调解、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咨询、银行业内部培训以及银行业纠纷调解交流等工作。

东北首家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在沈成立

大会现场揭牌仪式。(供图 辽宁省银行业协会)

  会上,辽宁银保监局副局长崔丕杰和调解中心理事长王旭一起为中心揭牌。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与辽宁银保监局共同签发了《关于发挥行业调解优势 推进银行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辽宁省司法厅与辽宁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共同签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银行业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意见》。沈阳市司法局为调解中心颁发了沈阳市人民调解委员会牌匾。

东北首家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在沈成立

大会现场签发仪式。(供图 辽宁省银行业协会)

  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廷飞表示,全省的基层法院将大力支持与调解中心开展诉调对接,进而增强调解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并希望调解中心要充分发挥行业调解优势,深入基层探索搭建银行业纠纷的线上线下对接平台,成为化解社会矛盾的一个重要力量。

  崔丕杰强调,调解中心要充分利用好平台优势,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在各银行机构的支持下,牢记行业使命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实现“缓政府之压、处行业之难、解百姓之忧、构和谐社会”的宗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要积极参与到调解中心的建设中来,总结纠纷处理的难点及瓶颈,以调解中心成立为契机,充分解决当前在投诉处理中的赔偿难、列支难、易反水等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