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计划明年改造近200个小区庭院供热管网和楼道立杠

2018-12-20 11:19:4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明年,沈阳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对近200个老旧小区的庭院供热管网和楼道立杠进行改造。

  12月19日,沈阳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供热事业部组织开展了“走进社区谈供热”活动,在与沈河供暖有限公司小西热源厂附近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建议和意见时,相关负责人作出如上表述。

  当日下午,沈阳市供热主管部门对刚重新组建的沈河供暖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检查。在其所属的小西热源厂内看到,监控数据显示,回水温度都在40度左右。换热站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天气暖和,对供热公司绝对利好,但更要保证居民家中室温达标。随后,本报记者随供热主管部门随机对附近居民住户家中的室温进行抽查,居民家中室温都能保证在23℃左右,居民对供热水准非常满意。

  本次“走进社区谈供热”的最大亮点,莫过于供热主管部门、供热企业、街道办事处、社区领导等直接与居民代表面对面,倾听居民的建议和意见,然后现场进行解答。家住志新社区123号楼的居民白玉翠表示,她今年77岁了,所在的小区已经超过20年了,家里的暖气一直不错,但楼道内一些供热管网已经出现老化的情况,跑冒滴漏时有发生,管道外面包的保温层有的也破烂不堪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老旧小区楼道内的管网进行改造。对此,沈阳市供热主管部门表示,今年管网再造的重点在一次网的改造,明年开始将重点对二次网也就是庭院管网以及楼道立杠进行改造。对此,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年计划对全市近200个老旧小区的庭院管网、楼道立杠进行改造。这样的回答让白玉翠老人非常高兴。

  随后,还有居民代表提出,因为室内保温设施归自己管,所以在室内供热设施的更换上,她找一些流动的水暖工安装之后,又出现漏水的问题,却再也找不到人了。钱花了,却没有后续的保障。对此沈阳市供热主管部门表示,居民用户更换家中的供热设施,没有必要花钱找外面的人,可在买好供热设施之后,联系所属供热企业,维修人员可以提供免费的安装服务,服务质量相对有保障。(记者 张晓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