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十项新政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8-12-20 09:41:3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2月19日,《沈阳市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若干政策措施》正式印发,沈阳市为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破解“融资难”再加政策砝码。

  新政涵盖十个方面内容,包括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开展主办银行制度及金融顾问试点、扩大应急转贷资金规模、扩大“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贷款”试点、引进保险资金开展“融保通”业务、前期拟投入保险支农专项资金2亿元等。

  沈阳市将根据企业经营发展需求,协调有关单位,固定时间、地点,组织多种形式银企对接,指导企业进行融资需求路演,邀请金融机构推介金融产品、开展咨询服务及信贷政策辅导,形成常态化、固态化银企对接模式。

  在丰富创新性金融工具供给方面,沈阳市也将作出多种尝试。比如,开展主办银行制度及金融顾问试点,支持在银行机构与中小微企业间建立主办银行制度,通过试点银行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间签订主办银行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完善高效的金融服务;鼓励中小微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选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担任“金融顾问”,通过向中小微企业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推介融资服务平台,设计专属融资方案,量身打造金融产品。

  同时,沈阳将持续扩大应急转贷资金规模,对符合银行信贷条件、贷款即将到期而足额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短期转贷资金;建立“助保贷”风险补偿资金,以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资金作为增信手段,在企业提供一定保证的基础上,组织合作银行向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开展助保金贷款业务。

  此外,沈阳还将扩大“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贷款”试点,对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实施贴息政策,鼓励各区、县(市)政府建立本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等。(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