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推出6大主题100余项冬季旅游活动

2018-12-21 17:47: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2月20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沈阳市旅游委副主任闫守祝介绍了2018-2019中国沈阳冬季游暨沈阳国际冰雪节的有关情况。

  本次冰雪节的主题为“清风满韵 冰雪沈阳”,活动从2018年12月开始至2019年3月结束。

  据闫守祝介绍,本届冬季游主力推广“四大雪场品牌”,深耕培植“八个冰雪娱乐场所”,激发带动全市全域“N个冰雪点位”,融合文化、体育、民俗、康养、餐饮、商贸等行业资源,开展6大主题100余项冬季旅游活动,形成全民上冰雪,全域冰雪游,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大格局。同时,推出沈阳冬季特色旅游线路,为海内外游客奉献具有沈阳特色的冬季旅游大餐。

  冰雪节期间嬉雪场所多

  冰雪节期间将主力推广“四大雪场品牌”,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东北亚滑雪场、怪坡滑雪场、白清寨滑雪场。其间还将深耕培植“八个冰雪娱乐场所”,分别是于洪丁香湖奥悦冰雪嘉年华、浑南奥体冰雪嘉年华、北陵公园冰雪嘉年华乐园、铁西体育场“雪合战”联赛、和平长白岛冰雪嘉年华、沈北仟睿达冰雪嘉年华、沈河盛京冰雪那达慕、康平卧龙湖大辽冬捕节,通过设施完备,项目突出、专业性强的特点,吸引游客玩冰嬉雪。

  冰雪节期间,全市各区、县(市)政府、企业、学校围绕自身的资源特点,充分借助湖泊、河流、公园、校园、广场、综合体等场所,开展冰雪系列娱乐活动,形成全民上冰雪局面。

  各大冰雪娱乐点位包括万象城圣诞嘉年华、七星海世界“瑞雪飞扬 大美沈北”系列体验之旅、冰雪丽人大赛以及青年公园、万柳塘公园、万泉公园等冬季冰上户外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

  冰雪节推出六大主题活动

  一是“嗨翻!冰雪文化”。依托沈阳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冰雪为纽带,让来沈游客玩冰戏雪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具有浓郁盛京特色的文化饕餮盛宴,将推出年味十足的系列活动。主要有到故宫过大年活动、“满清文化展演、关东民俗展示”活动等。

  二是“热动!冰雪体育”。充分利用沈阳市现有的专业冰雪场所和气候特点,举办一系列国家冬季冰雪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激发全市广大市民参与冰雪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如沈阳花样滑冰公开赛、辽宁省第三届高山滑雪锦标赛、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锦标赛、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赛、辽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等,让更多的市民来体验和感受冰雪赛事带来的运动和快乐。

  三是“泡享!冰雪温泉”。全市各温泉场所和洗浴中心也充分发挥沈阳市温泉养生和洗浴文化方面的优势,将推出一系休闲康养活动,让广大游客在享受冰雪激情之后,再次感受畅快淋漓的“火”的交融。

  四是“回味!冰雪民俗”。整合各县、区(市)灯会、庙会的民俗文化,营造“快乐、幸福、祥和”活动氛围,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赏花灯、逛庙会、冬捕祭祀的需求。全市将举办灯会庙会及冬捕民俗活动。

  五是“惠美!冰雪商贸”。依托沈阳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深入挖掘冰雪所带来的商机,开展系列商贸活动。冰雪节期间,中街、太原街、北行等主要商业街及各大商场(中兴大厦、万象城、万象汇、万达广场、大悦城、商业城、赛特奥莱、千盛百货等)开展购物优惠打折促销活动。

  六是“舌尖!冰雪美食”。结合全市冬季活动,展示沈阳辽菜美食文化独特优势,将推出特色美食活动。如和平区太原街特色美食街活动、西塔街特色韩餐,沈阳天地、东北簋街休闲美食体验季等。

  另外,今年的冰雪节还将推出“沈阳全域冰雪旅游图”,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掌握沈阳冬季主要冰雪点位,及出行“玩冰嬉雪”提供便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