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区云慧小镇‘冰雪童乡’启动仪式举行

2018-12-24 14:38:0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清风满韵,冰雪沈阳……12月22日,由沈阳市铁西区文体(旅游)局与区教育局主办的“沈阳市铁西区冰雪旅游节暨云慧小镇‘冰雪童乡’启动仪式”,在国家AAA景区云慧小镇隆重举行。本届铁西区冰雪旅游节以“以雪为乐、冰雪为媒,文化唱戏”为主题,开展“冰雪旅游+文化、体育、民俗、康养、餐饮、商贸”等系列活动,为沈城市民提供一场冰雪运动、游戏与“童乡”民俗相融合的欢乐盛宴。12月22日也是云慧小镇“冰雪童乡”正式对外开放的第一天。

  云慧小镇“冰雪童乡”开门第一天,大批附近居民涌进小镇。滑雪圈、驾驶雪地摩托、抽冰尜、雪上翻滚,畅玩冰雪的同时,吃着糖葫芦,欣赏着大秧歌……好一番东北风味儿。“沈阳市铁西区冰雪旅游节”的主会场——云慧小镇景区,作为铁西区“一廊、一镇、两馆、三园”工业文化格局的重要部分,在做好景区夏季旅游的同时,今年整合优质资源,利用场地优势打造“冬季冰雪游乐项目——云慧小镇‘冰雪童乡’”。云慧小镇景区董事长熊鹰向记者介绍:“我们打造的‘冰雪童乡’包含了20项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冰雪运动娱乐项目,以‘冰雪运动,童话乐园,美食美景’为主题,打造冬季旅游品牌,同时开展了10余项精彩活动及多项冰雪赛事,贯穿整个冬季。”为助力全国“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云慧小镇“冰雪童乡”将开展“青少年上冰雪”“产业工人上冰雪”等活动,“我们已经对区内10余所中小学校学生两万人次,铁西区(开发区)总工会十万人次免费赠送景区门票,为青少年及工会会员提供冬季体验冰雪运动的好去处。”

  作为本届沈阳市铁西区冰雪旅游节的主办方,铁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王晖表示:“铁西区冰雪旅游节为广大市民创造了一个享受冬季运动、冬季文化、冬季旅游的良好氛围。冰雪旅游节以‘冰雪游乐’为媒介,紧紧围绕铁西区冬季重点冰雪产品,融合工业文化、体育健身、民俗活动、餐饮商业等行业资源,形成‘百姓上冰雪’‘青少年上冰雪’‘产业工人上冰雪’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冰雪项目大格局。本次云慧小镇‘冰雪童乡’作为铁西区冰雪旅游节的主会场,不仅拥有几十项冰雪游乐项目,还拥有新修建的2000多平方米室内休息大厅、稻草屋组成的民俗一条街,景区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服务优良,成为铁西区冰雪游乐的新地标。除了云慧小镇,这个冬季,铁西体育场的冰雪大世界,劳动公园的传统冰场,龙之梦大都汇‘粉色冰场’等铁西区多处冰雪运动、游乐场所,把体育健身、体育文化娱乐、民俗旅游等项目串联起来,在这个冬季贯穿元旦、春节,吸引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冰雪爱好者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

  铁西区冰雪旅游节暨云慧小镇“冰雪童乡”的开幕,点燃了铁西冬季游的序幕,带给游客全新的冰雪体验。市民王镇用雪圈拖着儿子在小镇内四处游览,开心地对记者说:“清早小镇开门,我们全家成为第一批客人。家就住附近,往年都要驾车去比较远的游乐场去嬉雪,今天我们全家步行十分钟就到这里了。儿子最喜欢滑雪圈,我喜欢雪上摩托,全家老小身处云慧小镇内,不仅畅玩了冰雪,刚刚还品尝了一些地道的东北风味小吃,全家人在这里度过了惬意的一天。”(记者 丁瑶瑶、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