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拥有林业用地面积140448.7公顷 植物1400余种

2018-12-25 13:23: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林业用地面积140448.7公顷、境内有各种植物资源1400余种、已探明地下矿藏16种......这就是开原丰富的自然资源。

  开原市位于辽北地区中部,境内已探明地下矿藏有金、铜、铁、铅、锌、煤、硅灰石、页石、大理岩、石灰石、滑石、花岗岩、钾长岩、矿泉水、黏土和河沙16种。

  金矿主要分布在柴河流域的靠山镇、上肥镇、下肥镇,储量尚未探明,在靠山镇大盘岭村有开原市金矿,开采至2005年停产;赤铁矿储量100万吨,主要分布在松山堡镇、中固镇、黄旗寨镇;硫化铁矿储量57万吨,分布在下肥镇汪家沟村;铅矿储量11万吨、锌矿储量16万吨,主要分布在靠山镇和黄旗寨满族镇,为中型矿山,柴河铅锌矿基本闭坑;煤矿资源分布在城东乡放牛沟村,老君山煤矿正在开采,已探明庆云堡煤田1处,储量4000万吨;水泥用大理石、石灰岩主要分布在八棵树镇、靠山镇,储量2亿吨;花岗岩主要分布在莲花镇,储量1亿立方米以上。

  全市林业用地面积140 448.7公顷,占全市土地总面积的49.66%。其中有林地面积116 820.3公顷,灌木林地面积8 363.5公顷,未成林地面积3 470.1公顷,无林地面积11 598.8公顷,其他林地面积196公顷。全市共有古树20多株。其中油松3株、红松2株、鱼鳞松8株、家榆1株、黄榆1株、辽东栎1株、银杏4株。这些古树树龄多数在200年以上,最高树龄已有500余年。全市森林覆盖率为43.23%。

  境内草地主要分布在清河、柴河、寇河、沙河、辽河等几大水系的低洼沼泽地和泥炭地。主要草种有三菱草、浮萍、水葱、芦苇等杂草。此外,还有少量的茨菰、牛毛草等杂草。  

  境内有各种植物资源1400余种。其中农作物主要有玉米、水稻、大豆、高粱、小麦、糜子、小豆、花生、绿豆、豌豆、苏子等。蔬菜主要有白菜、茄子、黄瓜、丝瓜、冬瓜、南瓜、西葫芦、打瓜、甜瓜、葫芦、马铃薯、山药、甘薯、胡萝卜、辣椒、番茄、葱、圆葱等。药用植物主要有人参、党参、黄芪、五味子、马兜铃、苍耳、菖蒲、穿山龙、玉竹等。

  境内有陆生脊椎动物200余种。其中畜类主要有黄牛、奶牛、马、山羊、绵羊、驴等,禽类主要有鸡、鸭、鹅、鸽子、麻雀、燕子、喜鹊、布谷、乌鸦、猫头鹰等。鱼蚌类主要有鲶鱼、鲫鱼、鲤鱼、黑鱼、小白鱼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