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榛子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2018-12-25 17:23: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榛子因其营养丰富,经济价值高被称为“坚果之王”,而开原素有“贡榛之都”的美誉。近年来,开原利用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极其丰富的林业资源促进榛子产业实现空前发展。

  开原榛子产业发展由来已久,各个乡镇均有专业从事种植和加工的村屯。近几年,开原市多措并举,抓住青山工程、两退一围和千万亩经济林建设等有利契机,榛子产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11月是榛子上市以及销售的高峰期,随着网店等营销方式的不断增多,榛子个体经销商们销售能力也不断增强,产品已销往全国各地,开原榛子的知名度不断提升。由于榛子采摘需要大量的人工,周边的农民也因此受益,也使得开原涌现出了一批榛子生产、加工、销售专业人才,还带动了运输等行业的发展,进一步拓宽了农民增收途径。与此同时,榛农们不再局限于单一的粗加工批发,而是通过对榛子进行精细加工、高档包装,打造成为养生、健脑的高端零食,推动当地榛子迈向更大的零食销售市场。

  据悉,开原市榛林面积达26.1万亩,年产量约614.9万公斤。全市从业人员达3.23万人,人均收入达2.49万元。榛子产业已成为开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农民致富增收的一条有效途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