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沈探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2018-12-25 08:56:2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第三届辽宁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日前在鲁迅美术学院召开。该学术活动是鲁迅美术学院建校8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等单位主办,鲁迅美术学院·辽宁省公共文化建设研究基地承办,沈阳棋盘山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协办。辽宁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是鲁迅美术学院的学术品牌,依托于艺术学理论学科优势,展现了学术影响力。

  来自全国的4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文化产业项目负责人就“创意现代城市·塑造文化品牌”主题进行了研讨,研讨内容涉及:辽宁城市振兴的战略研究、现代城市创意建设研究、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研究、艺术教育与创意城市发展研究、城市公共文化艺术建设与文化品牌研究、商业综合体与城市创意发展的实践个案研究等方面。会议旨在推进省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专家王以东、省公共文化建设研究基地专家张伟、沈阳建筑大学副校长陈瑞三、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杜培枫等省内外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记者在研讨会上获悉,鲁迅美术学院与沈阳建筑大学将于2019年共同建立“辽宁美丽乡村建设服务联盟”,推动乡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据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介绍,近年来,鲁迅美术学院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果:2004年,该学院成立了文化传播与管理系,是辽宁省第一个进行文化产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的单位;2014年,鲁迅美术学院·辽宁省公共文化建设研究基地经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成立,同年,省教育厅又将该基地批复为“辽宁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基地”。2018年,开启京沈文化创意产业通道。沈阳莫子山国际雕塑公园项目启动,促进莫子山文化创意产业区的规划和发展,打造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记者 王臻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