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沈音学子在央视唱响《红梅赞》

2018-12-27 17:48:3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80名沈音学子在央视唱响《红梅赞》

  近日,沈音北方女子民歌合唱团应邀赴京,参加中央电视台2019年《合唱春晚》节目录制。合唱团的80名团员已经完成了《红梅赞》《夜来香》《雪恋》等五首歌曲的录制,节目将于2019年春节期间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

  被誉为“世界上最美最和谐的声音”

  沈音北方女子民歌合唱团团长、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杨立军说:“我们是一支颇具影响力、极具特色的合唱团。团员由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优秀学生组成,我们曾邀请国家一级指挥曹丁、洪侠、朱星、王燕等著名指挥家担任合唱团指挥。合唱团的演出形式活泼新颖,集合唱、表演、舞蹈于一体。曲目以东北民歌及其他地方民歌为主,特色鲜明、风格浓郁,演唱清新亮丽,表演风趣大方。”

  据记者了解,多年来沈音北方女子民歌合唱团努力开拓实践舞台,在2010年6月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合唱比赛中,荣获铜奖第一名,被专家评委誉为“世界上最美最和谐的声音”。2013年荣获首届辽宁省音乐家协会奖合唱比赛成人组金奖。先后参加大型清唱剧《遮不住的青山》、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高等艺术院校艺术精品展演周、辽宁大剧院“华彩金秋”民乐·民歌合唱交响音乐会、第十五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启动仪式、《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CCTV音乐频道“乐动青山”清明音乐会等大型演出活动数十场。2015年以来,参加歌剧《星星之火》演出,并在国家大剧院、高校和部队公演,赢得了较高的赞誉。2017年参加央视音乐频道《音乐公开课》节目录制。2018年参加央视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节目录制。

  让有民族音乐文化特色的合唱艺术走向世界

  沈音北方女子民歌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艺术实践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社会知名度高的歌唱家、教育家,以及富有活力的青年教师组成的师资队伍。

  《合唱春晚》是一档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倾力打造的合唱类音乐节目。2019年,《合唱春晚》将明星歌手与群众合唱团完美融合,将歌舞表演融入合唱,载歌载舞,舞台表演形式丰富多彩。      

  自接到央视的邀请函,沈音北方女子民歌合唱团的同学们,便进入到周密的筹划和紧张的排练中。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的师生圆满完成了活动策划、交通出行、食宿安排,全程整齐划一、井然有序,彰显了沈音学子的文化素质。尤其是参加此次录制工作需要的服装、化妆、头饰、道具等,均由合唱团同学们集体设计、共同完成,凝结着大家共同的智慧和心血。

  杨立军表示,作为一支活跃在文艺舞台上的生力军,沈音北方女子民歌合唱团将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民族音乐文化,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为使具有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特色的合唱艺术屹立于世界音乐文化艺术之林而不懈努力。(杨博/文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