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吸引”16620户企业安家

2018-12-27 17:48:0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吸引”16620户企业安家

  “过去我们企业办事需要挨个窗口递材料,现在一个窗口就都解决了;过去要3天办完,现在只需1天,真是方便又快捷!”12月26日上午,在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综合服务大厅,辽宁立德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行政服务“单一窗口”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这是沈阳片区推进放管服改革后,企业的真实感受。

  12月24日,沈阳市政府主要领导在“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推广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了沈阳片区制度创新工作汇报。记者了解到,按照部署,放管服工作已在沈阳片区全面铺开,加快了简政放权的步伐。沈阳片区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对95项商事登记后置审批事项采取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等方式实施分类改革,实现企业“准入”和“准营”同步提速。同时,专门建立权责清单制度、行政审批管理目录制度,成立综合服务大厅,推行“一口受理”、创新“预约上门”、“微信核名”、“零拒绝+全容缺”等服务模式,提升了企业获得感。

  沈阳片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一个服务案例:前一段时间,参加“第二届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沈阳)行活动”的台湾青年企业家考察了沈阳片区,他们被这里的优惠政策和办事大厅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所吸引,多位台湾企业家当场决定要在这里办企落户。在随后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工商管理窗口工作人员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全程跟踪服务。接过已经办结的营业执照,台湾企业家们对沈阳片区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此次活动共有9家台资企业成功落户沈阳片区,分别涉及电子商贸、医药科技、机电电子、网络科技、珠宝设计等行业,注册资金突破4500万元。”

  就在12月25日,美国安博公司项目正式落地沈阳片区,该公司将在沈阳片区建设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的高端仓储设施,用于发展智慧医药和健康产业物流体系。

  今年以来,沈阳片区主导产业加速集聚。依据功能定位和产业规划,出台了重点发展产业目录和促进先进制造、金融服务、融资租赁、科技创新等产业发展的“1+4”产业政策及实施细则,编制了自贸区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沈阳毅昌国际设计谷、沈阳全球机床维修再制造展示交易中心、中欧商业贸易平台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并加速建设。目前,沈阳片区已有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243.1亿元,2018年计划总投资4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9.3亿元。

  如今,沈阳片区全口径税收、新增缴税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分别是成立前的2.2倍、8.3倍和14.7倍。累计新注册企业16620户,占全省自贸区的一半。其中,外商投资企业220户,注册资本16.75亿美元;内资企业中,外省企业5294户,占比31.9%,注册资本543.25亿元;外市企业5193户,占比31.3%,注册资本477.89亿元。注册资本过亿元企业353户,注册资本940.22亿元,有1.3万余户新注册企业办理了税务登记,5075户形成入库税收。(记者 赵国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